TI 推出業內首款多通道電感數字轉換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6 日 17: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 推出業內首款多通道電感數字轉換器


近日,德州儀器 (TI) 發布了業內首款多通道電感數字轉換器 (LDC)。此次推出的 LDC1614 系列中的這 4 款全新器件隸屬於 TI 在 2013 年推出的首個數據轉換器產品類別,這讓 TI 創新型 LDC 產品庫獲得了進一步的豐富和補充。這些器件在單個 IC 中提供 2 個或 4 個匹配通道,以及高達 28 位的解析度。

透過高精度和多通道功能的組合,工程師們可以用更簡單的系統設計和更少的成本設計實現高動態範圍定位和運動感測解決方案。與其他技術不同,啟用了 LDC 的電感感測將低成本、高可靠性電感器用作傳感器,這些傳感器可被放置在遠離 IC 的位置上。透過將多達 4 條通道集成在單個 IC 上,工程師可以透過 LDC1614 系列將傳感器分布設計在整個系統內,與此同時,將電子元件集中在更少的印刷電路板 (PCB) 上。這樣可在多種終端設備中幫助實現高精度線性或旋轉感測以及金屬檢測,其中包括大型家用電器、印表機、攝像頭和汽車信息娛樂控制台等。

 

LDC1614 系列的主要優勢:

  • 多重且高匹配度的通道:支持差分和比率測量,從而使設計人員可以輕鬆對溫度、濕度和機械漂移等環境和老化情況所產生的影響進行補償。
  • 高精度測量功能:藉助高達 28 位的解析度,這些器件能夠檢測間距方面亞微米的變化。
  • 寬傳感器頻率範圍:透過支持 1kHz 至 10MHz 之間的頻率範圍,設計人員可以靈活地將很多類型的電感器用作傳感器。這個頻率範圍也可以實現使用極小的 PCB 線圈,這減少了感測解決方案的總體成本和尺寸。
  • 低系統功耗:由 3.3V 電源供電,LDC1614 系列在標準運行時的功耗大約為 6.9mW,而在關斷模式下,流耗僅為 0.12mW。
  • 高可靠性:提供非接觸式感測,此類感測不受油、污垢、灰塵等會縮短設備使用壽命的非導電污染物的影響。

 

入門設計的工具和支持

目前已提供包括超低功耗 MSP430F5528 微控制器 (MCU) 在內的 LDC1614EVM,可評估 LDC1614,目前可在 TI Store 購買。

系統設計人員可以使用 TI 的 WEBENCH® 電感感測設計工具在幾分鐘內構建傳感器。這款在線工具根據應用和系統需求簡化了傳感器線圈設計。經優化的設計可被輕鬆導出到多種不同的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程式中,以便快速地將傳感器線圈組合到整個系統設計中。

16 按鈕鍵區參考設計 (TIDA-00509) 在復用電感鍵區系統中使用 LDC1314,可輕鬆擴展為支持 64 個按鈕。這個參考設計使用不銹鋼、基於半圓球形金屬彈片的按鍵,這是一個針對按鈕的低成本技術選項。非接觸式解決方案支持同時按鈕下壓,並提供比機械鍵區解決方案更加穩健耐用和可靠的設計。可通過搜索 TI Designs 參考設計庫來獲得其他電感感測參考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