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半導體與訊芯科技聯手投資敦宏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7 日 10: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ialog 半導體與訊芯科技聯手投資敦宏科技


高整合電源管理、AC / DC電源轉換器、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 SSL)與 Bluetooth® Smart 無線技術供應商 Dialog 半導體,宣布將購買敦南科技(Lite-On Semiconductor)全資子公司敦宏科技的 40% 股權,這項交易預定於 2015 年 6 月完成。同時,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子公司訊芯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hunSin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也將投資敦宏科技。Dialog 執行長 Jalal Bagherli 和該公司企業開發資深副總裁 Mark Tyndall 將在敦宏總共 5 席董事會中擔任 2 席次。

座落於新北市的敦宏科技成立於 2010 年,是敦南科技全資子公司。  敦宏科技專門為消費性電子應用設計與製造光學、慣性和環境感測器,並已大量供應旗下光學感測器予中國市場多年。敦南科技的黎世宏未來將擔任新合資公司的執行長並主導公司的發展。

Dialog 半導體將與敦宏科技密切合作,為智慧型手機、穿戴式等物聯網(IoT)裝置應用開發光學感測器及感測器解決方案。合作初期主要運用環境光源/距離感測器(proximity)、色彩和手勢分析等技術發展各種系統級解決方案。Dialog 將藉由其在消費性電子領域的電源管理和 Bluetooth Smart 技術領導地位,以及智慧型和聯網家庭的領先固態照明技術,為客戶提供更多系統階層方案。該公司也將繼續運用光寶集團在台灣的製造能力,以及透過與訊芯科技共同投資敦宏科技而建立的先進封裝技術策略關係,強化其方案的競爭力。

針對這項協議,Dialog 執行長 Jalal Bagherli 表示:「這項投資象徵 Dialog 首次涉足感測器市場。我們並且將更深入的投注那些可補強我們電源管理、音訊與藍牙技術在智慧型手機、物聯網與智慧型數位照明應用領域的能力。這同時也代表我們另一個重要的策略步驟,我們的目標是要透過創新的地方商務夥伴關係,擴大我們在快速成長之大中華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市場的市佔率。我們將持續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技術,並協助他們快速而可靠的將技術整合到應用端的設計內,以改善效能、降低成本和加速客戶端產品上市時程。」

敦宏科技執行長黎世宏表示:「很高興 Dialog 半導體和訊芯科技的加入,將進一步提升我們公司的競爭及技術能力 。Dialog享譽國際的創新混合訊號積體電路技術能力及訊芯科技先進的封裝技術,將會提升我們在所經營的高成長消費性電子市場,尤其是在一線智慧型手機及新興物聯網業者領域的地位。」

(首圖來源:敦宏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