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便宜!9 美元電腦現身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3 日 7:55 | 分類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最便宜!9 美元電腦現身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一台個人電腦價值多少錢?加拿大新創公司 Next Thing 日前在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釋出全球最便宜且最輕巧的個人電腦「Chip」,總價只要 9 美元,不超過 300 元台幣,名列全球最便宜的個人電腦。

「Chip」產品大小約等同於一張信用卡,採開源硬體(Open Hardware)設計,內建 Linux 作業系統。為了壓低價格,處理器採中國深圳 Allwinner 製造商出產的 1Ghz R8 ARM 處理器,內裝 512MB 記憶體,儲存系統則採 eMMC 規格,內含 4GB 容量。此外,還內建 Wi-Fi、藍牙、USB、Micro USB、HDMI 等各種傳輸接口,讓你接上顯示螢幕即可隨插隨用。

next thing_chip_bnext0512_600x400

這台 9 塊美金電腦可做的事情超越想像。Next Thing 設計團隊表示,Chip 相容於各種顯示螢幕,不管是新型的液晶型螢幕,又或是傳統大型電視,只要搭配傳輸線並供應電源,各種螢幕就能立即變身為一台電腦,可以瀏覽網頁、玩遊戲等。

Next Thing 設計團隊解釋,他們希望壓低電腦價格,不只是為了吸引買氣,更希望能藉由開源設計,開放大眾共同開創、設計出不同的創新應用。在個人電腦逐漸式微的當今社會,Chip 逆向以低價格、低運算效能出發,他們希望能藉此宣示,「人人自製個人電腦的時代已經來臨」。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