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免費漫畫製作軟體 CloudAlpaca 終於發行台灣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4 日 18: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人氣免費漫畫製作軟體 CloudAlpaca 終於發行台灣版


MediBang 提供不管什麼時候、不管是誰都可以簡單的繪製插畫、漫畫的繪圖製作軟體「CloudAlpaca」。從 2014 年 11 月底發行以來,深受日本想成為插畫家及漫畫家的人們支持,現在已經連日本超人氣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JUMP」的元連載作家也在正在使用中,有著廣大的支持群眾。這次,在日本有著超高人氣的「CloudAlpaca」台灣版在 2015 年 5 月 13 日正式發行了。

搭載繪製插畫、漫畫所需的所有機能

  • 滿載可以簡單繪製插畫及漫畫的功能:網羅可以簡單地繪製插畫及漫畫時需要的漫畫格切割、對話框、貼網點、鎖定等功能。也有許多方便的功能,例如可以將畫在紙上的筆觸再現的筆刷,以及可以輕易畫出蕾絲花樣的筆刷等。
  • 網點、背景及紋理等素材全部免費:內建有上百種輔助方便繪製插畫、漫畫的網點、背景及紋理等的素材。不僅全部免費,也可以直接用於商業用途。未來也會繼續增加素材種類及數量。

 

不管什麼時候、不管跟誰,完美的雲端機能

  • 資料安全地在雲端中儲存、管理:使用「CloudAlpaca」繪製的插畫及漫畫資料都可以儲存在雲端並加以管理,所以不需要擔心您的電腦被資料所佔據而有記憶體減少的情形。另外,因為資料儲存在雲端中,所以只要登入自己的帳號,不管人在哪、用哪台電腦,都可以讀取自己的資料。不用帶著自己的電腦到處走,也可以在世界上每個角落繪製插畫、漫畫。
  • 可以跟朋友一起愉快地創作插畫、漫畫的「團隊創作功能」:內建有透過成立團隊,跟成員一起共享插畫、漫畫資料的功能。使用「團隊創作功能」可以順利完成一個人難以描繪的插畫、漫畫。「CloudAlpaca」有支援 Windows、Mac,不用在意朋友電腦的 OS,也可以一起享受創作插畫、漫畫的樂趣。

 

完整支援中文(繁體)

台灣版「CloudAlpaca」可以完整地支援中文(繁體)。台灣版「CloudAlpaca」的使用手冊或是諮詢也已經完全中文化,請安心使用。台灣版『CloudAlpaca』使用手冊

 

今後的更新方向

為了使漫畫的表現力更為豐富,將增加在漫畫對白中常用的台灣字體(字體設計)。另外,為了使插畫更容易繪製,也預定要增加擁有毛筆或是馬克筆效果的筆刷。

以推廣「CloudAlpaca」為使命的 MediBang 為了喜愛插畫、漫畫的人們,會更加努力增加相關功能。未來也請期待 MediBang 的挑戰之路將如何發展。

(首圖來源:busines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