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發表 MaxCharge 技術,可減少一半以上電池充電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5 日 16: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 發表 MaxCharge 技術,可減少一半以上電池充電時間


近日,德州儀器 (TI)推出了業內首款採用專有 MaxCharge 技術的全集成 5A 單節鋰離子(Li-ion) 電池充電器電路。與現有電池充電器相比,這款器件將充電時間減少了一半以上,最高可將充電時間減少 60%,這讓用戶可以實現快速充電的同時又不會受到發熱過量的困擾。bq25892 開關模式充電器在最大限度地保持行業最快速充電時間所具有的優勢的同時,為用戶提供更加安全的充電體驗。為了提升用戶體驗,並延長眾多鋰離子應用中電子元器件的使用壽命,MaxCharge 技術縮短了充電時間並減少了充電時產生的熱量,這些應用包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無人機、行動電源以及工業和醫療設備。

透過將窄幅電壓 DC / DC 電源路徑管理與 TI 此次推出的 MaxCharge 技術組合在一起,在電流達到 3.5A 時,溫度最少僅上升 18˚C,可輕鬆實現快速、低發熱量充電,並在充電電流高達 5A 的時支持高達 14V 的輸入電壓。

 

特點和優勢:

  • 透過支持高輸入電壓實現最快速的充電:業內首款支持 5A 充電電流和高達 14V 輸入電壓的單節鋰離子電池充電器。
  • 最高效率:在輸入電壓 (Vin) 為 9V,電流為 3.5A 時的充電效率高達 91%,溫度僅上升 18˚C。
  • 更安全充電:設計人員通過控制 IC 溫度並使用熱調節環路優化熱性能來減少過多散熱。
  • 高電池補充電流:充電器能夠為即時系統功率突發提供峰值 9A 的放電電流。
  • 簡單設計集成:與 TI 的 bq24192 系列產品引腳到引腳相容。

這款快速充電器設計用於在具有 TI 電池電量計的單節便攜式設備中工作。例如,將 TI MaxCharge 技術設備與 TI MaxLifeTM 電池電量計技術進行配對,以確保便攜式電子產品中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和更加安全的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