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如壁紙!LGD 展示 55 吋 OLED 超薄面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19 日 17:00 | 分類 零組件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薄如壁紙!LGD 展示 55 吋 OLED 超薄面板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19 日報導,南韓液晶面板巨擘 LG Display Co.(LGD)19 日對外展示了一款可拆卸式 55 吋 OLED 超薄壁紙面板,厚度僅 0.97 釐米(mm)、重量則為 1.9 公斤,可用磁鐵輕鬆黏附在牆壁上,隨時都可視心情取下。

moneydj 配圖

LGD 現有的 55 吋旗艦型 OLED 面板厚度達到 4.3 釐米,比上述超薄型的壁紙面板還要厚上不少。

LGD 另外還展示了一款凸狀的 OLED 面板,主要是應用於大尺寸戶外廣告數位看板。

LGD 旗下 OLED 部門主管 Yeo Sang-deog 誓言,要從 2015 年第 3 季起提高 OLED 產能,直到滿足客戶需求為止。他對記者表示,預計從 7 月或 8 月份起,LGD 的 OLED 面板供應量應該能讓客戶滿意。Yeo 不願透露究竟是那些客戶對該公司的 OLED 面板有興趣。

LGD 重申,今年的 OLED 面板銷售量目標為 60 萬片,明年則會拉升至 150 萬片。Yeo 表示,OLED 良率增加,是該公司得以達成目標的關鍵。他說,該公司會繼續聚焦大尺寸螢幕,預計今年內公司就能將 OLED 面板的尺寸拉大至 99 吋。

LGD 在今年稍早曾推出 55 吋、66 吋與 77 吋 OLED 面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illyBer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