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商機夯,Hitachi Maxell 進軍電池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0 日 11:00 | 分類 航太科技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機商機夯,Hitachi Maxell 進軍電池市場


日立製作所(Hitachi)旗下電池製造子公司 Hitachi Maxell 19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因看好被稱為「Drones」的小型無人機商機夯,故將攜手日本 Drones 研發 / 銷售商 enRoute 進軍無人機用鋰離子電池市場,雙方並已活用智慧手機鋰離子電池所培育出來的技術,研發出可讓無人機長時間飛行的小型、輕量鋰離子電池產品,且也研發出充電器產品,預計將在 2015 年度內開賣。

無人機可應用於監視工廠、農場等大規模設施或是用於調查災害現場等廣泛領域,而 Hitachi Maxell 表示,據日本調查公司 Seed planning 指出,2015 年日本產業用無人機(包含直升機)市場規模預估為 16 億日圓,且預估 2020 年時市場規模將大幅擴增至 2015 年的 10 倍達 186 億日圓、2022 年將進一步擴增至 400 億日圓。

據日經新聞指出,Hitachi Maxell 和 enRoute 所研發的無人機用鋰離子電池也可符合海外法規規範,故除了日本國內市場之外,也可望獲得海外無人機廠商的青睞。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 20 日上午 8 點 01 分為止,Hitachi Maxell 上揚 1.17%,表現優於日經 225 指數的上揚 0.7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