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手機暫不支援 Windows 10,App 開發商反應也冷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Microsoft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手機暫不支援 Windows 10,App 開發商反應也冷淡


微軟想靠 Windows 10 通殺 PC、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等多種平台,計劃在 2-3 年達成 10 億台的安裝量。不過,這個大戰略不僅不被全球第五大 PC 品牌華碩看好,App 開發商的反應也相當冷淡。

Mashable.com 報導,華碩董事長施崇棠(Jonney Shih)表示,Windows 的強項在於提供高生產力與娛樂功能,但坦白說,將 Windows 10 塞進手機載具則難以發揮上述特點。

施崇棠認同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想帶領微軟轉型的企圖,但不認為目前有足夠的理由可以說服華碩推出 Windows 手機。

IDC 數據顯示,Windows 手機去年底全球市佔率不到3%(2.8%),而 Android 陣營則是 74.5%。或許是因為行動市佔率過低的關係,部分程式開發商對於將 App 移植到 Windows 平台上顯得興致缺缺。路透社訪問了超過一打的 App 開發商,目前只有 Candy Crush 開發商 King.com 有一個相關移植計畫,而有 8 家說暫不考慮支援 Windows。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