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調查指出,後端整合與安全性是行動化企業的最大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1 日 15: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調查指出,後端整合與安全性是行動化企業的最大挑戰


紅帽公司發布企業行動化趨勢的最新調查結果。結果顯示,73% 的企業肯定行動化的重要性,而將近半數的受訪者認為安全性(45%)與後端整合(43%)是行動應用程式開發的主要挑戰。其他挑戰包括 UI / UX 設計(35%)、團隊合作(34%)與成本(24%)。

紅帽公司對全球客戶進行調查,以找出企業對行動化的優先考量與挑戰,以及企業對物聯網的態度。以下為此調查的重要發現:

  • 在開發行動應用程式時,超過半數的企業仍仰賴 DIY 的後端整合解決方案。在整合行動應用程式與後端系統時,55%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使用外部資源(程式庫、市集與廠商服務),來開發或重新自行編碼客製化的後端整合解決方案,或是這兩種方案的組合。這表示企業在進行複雜的應用程式與企業系統整合時,極度仰賴使用自家工具。雖然行動應用平台與行動後端服務(Mobile Backend-as-a-Service,MBaa)是整合應用程式與企業後端系統的有效工具,但真正使用這些工具的受訪者不到三分之一(30%),而且每五人當中,就有一個人使用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進行管理(20%)。20% 的受訪者不是使用既有的中介軟體技術,就是透過後端軟體廠商提供的 API 來整合行動應用程式。
  • 多數企業認為物聯網(IoT)將對其業務造成衝擊。大多數企業認為行動化與物聯網的關係日趨緊密,並已開始針對連網裝置進行新一波的整合。21% 的企業已在業務中導入 IoT 計畫,另外每四人當中,就有至少一人(28%)計劃在明年這樣做,而未來五年有此計畫的受訪者高達 70%。有鑑於後端整合的痛苦,企業應著重在可有效整合 IoT 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 企業 IT 資源的優先考量以核心系統為主。儘管行動化與 IoT 的需求高漲,60% 的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的 IT 資源分配必須以核心系統與應用程式的維護為重,顯示使用非正規 IT 系統來建置與使用應用程式的影子 IT 模式逐漸成為趨勢。

(首圖來源:Flickr/Leonid Mamchenkov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