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七號將發射,舉辦全國兒童徵圖比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8 日 15:55 | 分類 天文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七號將發射,舉辦全國兒童徵圖比賽


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七號要向幼稚園或國小的小朋友們徵圖囉!我國將於 2016 年發射兩枚衛星,福衛五號是台灣首枚自製的光學遙測衛星,預計於第一季發射,福衛七號預計於第三季發射第一組六顆衛星,建立全球氣象觀測衛星網絡。在衛星發射前的關鍵時刻,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邀請國人一起見證台灣太空科技的里程碑,特先舉辦「看見台灣、夢想升空-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七號發射全國兒童徵圖比賽」,帶領小朋友們認識福爾摩沙衛星與台灣衛星科技發展歷程。

國研院太空中心將分別選出福爾摩沙衛星五號、七號各一名首獎優勝畫作,分別繪製於福衛五號及七號的發射火箭上。除了首獎畫作將隨火箭發射升空外,首獎得主與一名隨行家長並享有親赴美國參觀衛星發射之榮耀。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