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14 奈米傳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看到 1 年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1 日 9: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14 奈米傳產能滿載,訂單能見度看到 1 年後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S6 / S6 Edge 自 3 月發售後究竟買氣如何市場眾說紛紜。三星股價兩個月拉回逾 10%,顯示投資人已對智慧手機部門喪失信心。不過,分析師認為,三星 14 奈米 FF 製程進展順利,傳出產能利用率已接近 100%,訂單能見度已可看到 2016 年上半年,應該能為該公司爭回一口氣。

韓國時報(Korea Times)5 月 31 日報導,三星某位資深主管在接受專訪時表示,Galaxy S6 / S6 Edge 的銷售狀況皆與公司內部目標相符,且 S6 的銷售量還明顯高於 S5。

三星公司事務總裁 Park Sang-jin 才剛在數天前對記者表示,雖然一切仍需靜待市況的變化,但 S6 / S6 Edge 的銷售量肯定能遠高於 S5。

eBEST Investment 分析師 Kim Hyun-yong 則引述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報告指出,三星 4 月總計賣出了 610 萬支 S6 / S6 Edge,其中 S6 自從發售後每天平均可賣出 305,000 支,遠高於 S5、S4 的 124,000 支、241,000 支。

三星行動事業主管申宗均(Shin Jong-kyun)最近也曾對記者否認公司會提前發售次世代 Galaxy Note 系列智慧型手機的謠言。三星過去通常會在每年 9 月舉辦的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發表 Note 系列機種。不過,韓國時報引述業界人士指出,三星如此強烈否認會提前發售次代 Note 裝置的傳言,應該是為了提振 S6 / S6 Edge 的買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