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之父 Cees Links:與台廠合作是推動智慧家庭市場的一大助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2 日 14: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Fi 之父 Cees Links:與台廠合作是推動智慧家庭市場的一大助力


智慧家庭半導體系統領導廠商 GreenPeak Technologies 創辦人暨執行長、人稱 Wi-Fi 之父的 Cees Links 認為,在全球智慧家庭市場的興起過程中,台灣電子產業將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Cees Links 在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二大的電腦展會──「2015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參展期間,分享了他對台灣業界是否已準備好支援智慧家庭產業鏈的看法。

Cees Links 指出:「台灣在智慧家庭,以及半導體生產和供應鏈的管理上,都具有無可匹敵的競爭優勢,因此 GreenPeak 將台灣視為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市場之一,希望能展開物聯網科技的相關合作。」他進一步說道:「身為智慧家庭專用 IEEE 802.15.4 / ZigBee 的科技領導者,非常榮幸能和台灣一同推動價值鏈,充分掌握這波由 ZigBee 技術帶起的物聯網趨勢。」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的市場分析,全球智慧家庭市場預估會在 2020 年成長至 517.7 億美元。智慧家庭市場為台灣帶來龐大商機,其中晶片製造商尤其受惠。台灣在全球的半導體產量中就佔了 21%(數據取自 SEMI 研究),身為全球半導體製造龍頭,許多台灣消費性產品製造商和代工廠,也逐漸針對智慧家庭市場展開策略性投資。

ZigBee 為支援智慧家庭和物聯網應用之開放式全球無線標準,具備超低功耗、低原料成本、優異傳輸範圍及可靠性等特性。GreenPeak 無線電晶片的低功耗、超長電池續航力及全面地整合式設計,讓製造商能夠降低成本並縮短上市時間,同時開發免維護的智慧家庭應用方案。ZigBee 由於長距傳輸範圍與低功耗的優勢,已逐漸成為智慧家庭開發無線技術的首選。

在今年的國際電腦展上,GreenPeak 展示一系列即時互動式產品,說明各式的感測器和裝置如何支援各種智慧家庭的應用,包括:高齡生活起居、家庭監控、智慧照明、遙控、能源效率等多種智慧家庭應用。歡迎前往 GreenPeak 位在南港展覽館的 M0735 號攤位參訪。

GreenPeak 產品與技術已獲國際大廠認可。全球無線模組解決方案的設計和製造專家環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SI)自去年起開始與 GreenPeak 合作,共同開發用於智慧家庭感測器裝置的高效能、低成本ZigBee 模組。Cees Links 說明:「有了 USI 的新型 ZigBee 模組,智慧家庭感測器裝置的開發商和製造商就能透過 ZigBee 技術,迅速且低成本地升級感測器裝置,進而將智慧家庭裝置推向全球。GreenPeak 很榮幸能與台灣和中國的頂尖公司合作。」

(首圖來源:Flickr/Scott Lew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