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亞馬遜,阿里巴巴、英特爾合組雲端多國部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08 日 14:30 | 分類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圍剿亞馬遜,阿里巴巴、英特爾合組雲端多國部隊


中國電子商務巨摯阿里巴巴 8 日宣布,旗下雲端事業阿里雲將與英特爾等多家企業結盟,共同對抗亞馬遜、Google 與微軟等外國強敵。

CNBC.com 報導,阿里雲計劃使用合作夥伴現有的資料中心,一方面省下硬體支出,一方面則可加速拓展各國在地化雲端服務。

除了英特爾之外,其他參與合作計畫的還有香港電信公司 PCCW、美國資料中心業者 Equinix、新加坡電訊公司 SingTel、杜拜控股公司 Meraas,以及法國 IT 管理服務商 Linkbynet 等,堪稱多國聯軍。

這已不是阿里雲第一次出國遠征。為服務客戶,年初阿里雲就曾遠赴矽谷開設資料中心,這次阿里巴巴算的更精,將資料中心成本直接轉嫁給合作夥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