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策略轉彎!Sony 將加強中高階手機數位行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17 日 7:29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銷策略轉彎!Sony 將加強中高階手機數位行銷


搶攻下半年旗艦機市場,Sony Mobile 年度高階旗艦機 Xperia Z3+ 及中階手機 Xperia M4 Aqua Dual 15 日在台上市,雙機售價分別為 20,900 元與 9,900 元。另外,Sony Mobile 今年同樣祭出雙代言人策略,由郭雪芙、陳柏霖聯手代言,在上市記者會中演繹主打的防水、自拍功能。Sony Mobile 台灣總經理林志遠表示,希望藉由 Xperia Z3+ 的上市再度推動市場動能,目標做 Android 高階機種的第一名,今年策略則將深耕品牌力,「維持價格穩定度,不打機海戰。」

作為年度旗艦機種,Xperia Z3+ 共有黑、白、金、藍四色,搭載 5.2 吋 Full HD 螢幕、Snapdragon 810 處理器、3GB RAM、32GB 內建儲存記憶體,2,070 萬畫素主相機與 500 萬畫素前置鏡頭,電池容量 2,930mAh,續航力可達 2 天。另外,Xperia Z3+ 也支援高通 Quick Charge 2.0 快充技術,充電 10 分鐘的續航力可達 5.5 小時。Xperia Z3+ 15 日上市,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於 16 日開賣。

即將上市的 Xperia M4 Aqua Dual 則是 Sony Mobile 首次將防水功能推升至中階機種,配有防塵防水 IP65 / IP68,具備 1,300 萬畫素主鏡頭、500 萬畫素前鏡頭,電池續航力同樣可達 2 天,價格僅 9,900 元、萬元有找。林志遠表示,中階市場擁擠,希望藉由高規格的 M4 Aqua 吸引消費者,搶佔中階市場一席之地。

而面對殺成紅海的高階旗艦機市場,林志遠指出,品牌力將是勝出的重要一環,消費者購買高階手機時,看重的是產品的獨特性,「高階產品特別重視產品差異與品牌認同,重點是,你要給消費者什麼訊息。」因此產品若沒有特別區隔,Sony Mobile 不會輕易跳下去打機海戰,將以維持價格穩定度為主。林志遠說明,Sony Mobile 今年將藉由品牌力站穩戰鬥力,另外也會加強數位行銷,與傳統行銷方式的佔比將從原先的 7:3 調整至 6:4。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