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戰隊五強出爐,傅盛:創業要有放眼全球的夢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2 日 15: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紫牛戰隊五強出爐,傅盛:創業要有放眼全球的夢想


獵豹移動主辦、雪豹科技與創投公會協辦的台灣紫牛戰隊歷經兩階段篩選,在 6 月 18 日下午進行決賽 CM Demo day,共有 15 組團隊上台爭取前往北京的創業之旅門票。最後由學悅 Zuvio、手相通、Fersonal、呼叫阿福、VoiceTube 等 5 隊勝出。

紫牛戰隊一共收到 150 組創業團隊提案,進入決賽的 15 組團隊中,不少團隊是僅有創業點子就勇敢參賽。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表示,紫牛戰隊啟動之前,不少人跟他說台灣創業氛圍不夠好,年輕人偏好追求小確幸,行動網路思惟在台灣也還沒真正建立,「不過從今天的 Demo Day 我看到了很多新東西,也產生很多新的想法。我認為,台灣年輕人投入行動網路創業,可以試著把夢做得更大,更要有一個放眼全球的夢想,因為行動網路讓全世界變成一體,本質上就是要顛覆傳統行業、顛覆既有存在的組織形式,因此不要害怕做夢。」傅盛表示。

而獲得北京創業之旅資格的 5 組團隊,將擇期前往北京進行創業培訓,與傅盛及其他北京創業家面對面培訓。學悅 Zuvio 創辦人趙式隆表示,參與紫牛戰隊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能前往北京與傅盛近距離的學習,實際了解北京的行動網路產業發展,而非拿到創業基金。

面對越來越多人投入行動網路創業,傅盛建議,要把握單點突破,只要能解決一個問題就可能是你的機會。第二是一定要了解用戶需求,用用戶數據幫助自己不斷前進,就像玩遊戲一樣,不斷打怪、不斷累積失敗經驗,終究會有贏的那一天

傅盛指出,行動網路浪潮正席捲全世界,網路思想、觀念都在不斷改變大家,尤其是改變年輕人的想法。而全世界的年輕人都不缺乏勇氣跟嘗試新事物的心態,這使得沒有一個地方不在行動網路浪潮中,只是時間先後順序的問題。像是獵豹移動也是在兩年前想通這件事,意外使得一家中國公司獲得國際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