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和 Lightroom 正式加入除霧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2 日 8:10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hotoshop 和 Lightroom 正式加入除霧功能


大霧的環境對於攝影師來說又愛又恨,雖然可以塑造很有電影感的效果,不過如果在不合適的時機出現,就會讓影像白濛濛一片。之前 Adobe 介紹過的除霧功能,最近就正式推出,十分實用。

Adobe 曾經在上個月介紹過除霧功能,而在 17 日正式開放下載的 2015 Creative Cloud 更新之中,Photoshop 和 Lightroom 也同時加入了這個新的編輯工具,讓使用者可以簡單地減少或增加照片中的霧化效果。Adobe 介紹,這功能基於物理模型,估算光線的穿透量和如何在照片中變化。

unwire.hk 配圖

除了除霧功能,Photoshop 和 Lightroom 都加入了不少對攝影師有用的功能,包括 Lightroom 在局部調節功能中加入黑色和白色部分調校、Photoshop 的真實模糊(Realistic Blur)等。這些更新都只提供給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月費用戶,而非月費版的 Lightroom 6.1 則沒有這些新功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