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與矽谷科技公司共同研究自動駕駛與穿戴式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4 日 18:50 | 分類 3D列印 ,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特與矽谷科技公司共同研究自動駕駛與穿戴式科技


福特 24 日宣布其自動駕駛技術已從研究計畫進入先期工程階段,讓福特自動車將更接近量產。公司並指派擁有 29 年資歷的 Randy Visintainer 建立並領導全球自動駕駛技術工程團隊。

福特位於 Palo Alto 的研發創新中心致力於發展 Ford Smart Mobility 智慧移動藍圖,冀望透過移動辦法、智慧通訊、自動駕駛、大數據與消費者體驗研究,帶領走向下一階段的移動體驗。

「在未來五年,我們將致力於把輔助駕駛技術全面普及於我們的產品陣線,為消費者提供更安全的道路駕駛體驗,並持續提高產品自動駕駛的能力。」福特全球產品開發副總裁 Raj Nair 表示:「同時,我們不斷努力確保這些科技配備以及消費者在選擇、購買及擁有福特產品的整個過程,都擁有最出色的體驗。」

從研究計畫到先期工程階段,福特的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已進行至三階段中的第二階段。工程團隊將致力於把實驗中的感測技術及計算技術,推展至生產及製造階段,同時不段測試並強化這些技術。

 

福特率先導入 CLIP 列印技術加速產品創新及設計

福特持續與矽谷初創企業及關鍵企業合作,為全球數以百萬人口提供移動解決方案。自 2014 年 12 月以來,福特即與總部位於加州 Redwood City 的 Carbon3D── 一家採用連續液面 3D 列印技術(CLIP)的公司合作。CLIP 列印速度是現有 3D 列印技術的 25 至 100 倍,此項技術打印出來的產品機械性能突出,可運用在高品質汽車零部件製作中,滿足福特汽車的使用需求。

「我們的創新能力取決於從概念到生產的速度能有多快。」Nair 表示:「這項技術使我們能夠為原型設計快速提供汽車零部件,有些甚至應用在實際生產中,這讓我們可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速地向消費者提供新型車款。」

Carbon3D 技術使用工程樹脂,能夠減緩振動,增強負載並耐高溫。目前,使用在 Ford Focus Electirc 電動車上的彈性密封墊圈及 Ford Transit Connect 上的阻尼減震配件的生產中都使用了這種技術。

 

福特亦致力於連結服務的優化

福特亦致力於拓展創新連結服務至穿戴式裝置上。讓 MyFord®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使用平台延伸於穿戴式裝置上,包括智慧型手錶與 Android Wear 系統。未來消費者將可利用穿戴式裝置查詢福特電動車或 plug-in hybrid 車輛的行駛里程、電力儲量等資訊。

福特剛宣布的全新第三代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將率先在北美市場搭載於 2016 Ford Escape、Ford Fiesta、Ford F-150、Ford Mustang 以及 Ford Transit 等車款。SYNC® 3 提供更優化的作業速度、對話語音辨識功能、媲美智慧型手機的直覺性螢幕觸控,以及易理解的圖像式操作介面。

福特領先業界,透過 AppLink™ 讓消費者能夠以語音指令操控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如今藉由 SYNC® 3 更優化的觸碰螢幕介面,提供更完善的使用體驗。消費者只要將手機與車輛以藍牙連結,就可以透過 AppLink™ 以語音指令或觸碰螢幕上的圖像,來操作相容的手機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