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司機對 Uber 之怒!封鎖巴黎幹道,挾持 Uber 司機、推翻汽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9 日 15:3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黎司機對 Uber 之怒!封鎖巴黎幹道,挾持 Uber 司機、推翻汽車


這張圖可不是 GTA 的遊戲畫面截圖,而是發生在法國巴黎對 Uber 的抗議事件現場。與 Uber 在台灣、美國與其他國家受到的反對狀況比起來,Uber 可能萬萬沒想到,他們面臨到最大、最劇烈的抗爭行動,竟然是在以浪漫著稱的巴黎。

巴黎雖然也經常舉行抗議、示威遊行,不過基本上歐洲人的抗議活動都是非常平靜的,甚至就像是一場嘉年華會。不過 25 日在巴黎由傳統計程車司機所發起的抗議行為,則非常的不平靜。

法國的傳統計程車司機們堵住了巴黎市區通往對外交通的主要幹道,包括通往戴高樂機場、奧利機場以及市內幾個主要火車站的出入口。

Paris Uber_techbang062901

(Source: CNN

為了擋住這些主要幹道,民眾將一些 Uber 車輛合力推翻以阻擋交通要道。

Paris Uber_techbang062902

(Source:CNN

有些人將垃圾箱推倒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並且還在街上焚燒輪胎以製造廢煙,阻擋駕駛的視線。

Paris Uber_techbang062903

(Source:CNN

Paris Uber_techbang062904

(Source:CNN

鎮暴警察將被推倒的汽車推回,以期盡快恢復交通。

下載自路透

(Source:達志影像

下載自路透

(Source:達志影像

而美國另類搖滾樂團洞穴樂隊的主唱寇特妮·洛芙(Courtney Love),也在 Twitter 表示,事發當時她人就在現場。她所乘坐的 Uber 被人攔下並且砸爛了車窗,Uber 司機還被抗議的計程車司機帶走。

Paris Uber_techbang062907

而她當時為了逃離現場,還付錢請一位摩托車騎士帶她離開,背後甚至還有人追著他們,還對他們憤怒大罵。她在 Twitter 上大罵:「在巴格達都比在這裡安全!」

Paris Uber_techbang062908

在法國,Uber 的服務稱為 UberPop,由於法國要取得計程車的執照費用非常高,因此這些不需要計程車執照費用的 Uber 司機的進駐,使得原本計程車司機的收入大減。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今年年初法國通過法律要求所有的載客司機都必須要有執照,因此 Uber 在法國是違法的,法院還在對 Uber 的例子進行討論,因此暫時 Uber 還可以營運。

不過,在暴動之後,法國內政部長已經下令基於公共秩序的安全,禁止 UberPop 進行營運。

下載自路透

(Source:達志影像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