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莫迪感召,Sony 認真考慮赴印度設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9 日 16: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莫迪感召,Sony 認真考慮赴印度設廠


「印度製造」概念正夯,日本電子業巨擘 Sony 想搭順風車,目前也在認真考慮赴印度開設生產基地。

印度總理莫迪仿照中國,為印度擘劃製造業強國的大戰略,且藉出訪到處大打廣告。Sony 印度製造部門主管 Kenichiro Hibi 在受訪時表示,Sony 對莫迪的計畫相當感興趣,且正在研究如何符合印度法規。(Economictimes.com)

Hibi 並未透露設廠的具體時程,但認為兩年內成行的可能性相當高。印度市場是 Sony 第四大營收來源,對貢獻 Sony 未來營收成長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另外,Sony 過去也有在印度設廠的經驗,只可惜在 2004 年就已關廠,目前 Sony 是從中國、馬來西亞、泰國與日本將產品輸入至印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rk/Ian Mutt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