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搶市佔奏效,廣達已躍升全球伺服器第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2 日 16:55 | 分類 Big Data , 伺服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低價搶市佔奏效,廣達已躍升全球伺服器第三


日經新聞 2 日報導,隨著網路發展、造成數據巨大化,讓數據中心(DC)需要越來越多的伺服器,也讓臉書(Facebook)等網路公司紛紛將原先向惠普(HP)等知名伺服器品牌廠商採購的伺服器,轉為直接委託 EMS 廠製造,激勵白牌伺服器(沒掛上品牌或廠商名稱的伺服器產品)需求暴增,而順利搶搭到此波白牌風潮的廠商就是台灣廣達,且廣達憑藉著筆電生產所磨練出來的技術能力,提供高品質且價格僅品牌大廠約一半水準的伺服器產品,順利奪取市佔率,且已成功成為出貨量可擠進全球前三大廠之列的一大勢力。

報導指出,根據 IDC 的資料顯示,2014 年以 ODM 的形式直接出貨給客戶的白牌伺服器出貨量,全球市佔率達 16.9%(2010 年時僅 5.7%),市佔率僅次於惠普和戴爾(Dell),且因預估廣達在白牌伺服器全球出貨量中獨佔 9 成左右市佔率,因此在全球伺服器市場上,廣達出貨量實質上已可算是排在第 3 位。

據報導,廣達的強項就在於價格,據市場關係人士透露,廣達伺服器價格約 500-600 美元,和惠普等品牌廠產品相比,約僅有一半左右水準,且廣達還擁有可因應顧客需求進行設計變更的技術能力。

不過日經提出警告,稱廣達需注意伺服器品牌大廠的動向,因為據台灣某大型證券分析師透露,戴爾為了報復廣達,已減少對廣達的 PC 訂單,加上緯創等廠商已相繼搶入白牌伺服器市場,故競爭勢將更加激烈。

但日經也指出,因當前廣達在價格等競爭力上擁有壓倒性的優勢,故其在白牌伺服器市場的存在感應該不會被動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廣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