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 Galaxy S6,三星 Note 5 傳捨棄 microSD 卡插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8 日 14:2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跟進 Galaxy S6,三星 Note 5 傳捨棄 microSD 卡插槽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自從在全球推出旗艦智慧型手機 Galaxy S6 / S6 Edge 之後,時間已過了近三個月之久,部分消費者仍對這兩款旗艦機捨棄了 microSD 記憶卡插槽耿耿於懷。然而,期待三星會讓次代類平板智慧手機「Galaxy Note 5」保留 microSD 卡插槽的消費者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消息顯示三星也將對 Note 5 採取同樣的策略。

由三星粉絲經營的科技網站 SamMobile 7 日報導,三星在 S6 / S6 Edge 把記憶卡插槽替換為高速的 UFS 2.0 內存技術,為的是拉高資料讀寫速度。AnandTech、GSMArena 等科技網站的測試皆顯示,與內建 eMMC 5.0 規格快閃內存的競爭產品相較,S6 / S6 Edge 的 UFS 2.0 讀寫資料的速度是其兩倍快。

從各種測試可以清楚發現,microSD 卡的表現根本比不上 UFS 2.0 內存,這也是期望 Galaxy Note 5 可擴充內存的消費者將非常失望的原因。報導指出,三星毫無疑問會在 Note 5 複製 S6 / S6 Edge 使用的最新硬體科技。

由於 SD 卡與 eMMC 5.0 解決方案能夠使用同一顆記憶體控制器,因此能夠共存。相較之下,UFS 2.0 技術使用的則是新型記憶體控制器,若想與 SD 卡共存,又不想影響整體手機的效能,那麼三星勢必得另外找出別種方法。就目前來看,同時具備 UFS 2.0 內存技術、還配備 microSD 插槽的智慧手機恐怕短期內仍無法問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