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懸賞 10 萬美元,向學界徵集 HoloLens 眼鏡的社會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2 日 0:00 | 分類 Microsoft , 穿戴式裝置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懸賞 10 萬美元,向學界徵集 HoloLens 眼鏡的社會應用


此項提案的主要目的,在於更好地認知全息攝影技術在社會中的角色與其可能的應用。此外,微軟也希望此舉能夠促進虛擬實境領域學術研究的發展,和全息技術新穎應用的發明。HoloLens 表示,數據可視化、遠程教育、互動藝術、實驗性媒體與人機互動等領域均爲相關技術應用的案例。

微軟預備了 5 個獎項,每個獎項都會包含 10 萬美元和兩台 HoloLens 的開發設備:這些獎勵都是沒有條件的贈予,用以支持勝出的機構。

獎勵將作爲種子基金,用在該領域進一步的創新,和概念與可行性的實證上面。事實上,微軟希望參賽者將之作爲相關領域研究基金的一部分,共同投入到更宏大的長期項目當中。微軟鼓勵參賽者主動提出清晰可信的資金使用計畫。

參賽者可以跨學科組建團隊。但是「必須擁有實現研究成果的知識、資源與技能」,而且參賽的學校與研究機構需要出示證明,展現自身非盈利的特性。

E3 2015 大會微軟展示用 HoloLens 眼鏡玩《當個創世神》影片: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