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2015 Q1 全球智慧手機利潤,蘋果 iPhone 拿下 9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3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行:2015 Q1 全球智慧手機利潤,蘋果 iPhone 拿下 9 成


全球共有一千多家手機廠,但智慧型手機產業確有超過九成的獲利由蘋果一家公司獨吞,分配極不平均,部分手機廠甚至連喝湯、撿骨的餘地都沒有。

據投資銀行 Canaccord Genuity 估算,蘋果 iPhone 第一季在全球 8 個主要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量份額還不到兩成,但卻囊括 92% 的營業利潤,遠遠高出去年同期的 65%。(華爾街日報)

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的營業利潤佔比還有 15%,若再加上蘋果,兩家公司智慧型手機獲利比重已經超過 100%。錢都被蘋果、三星賺走了,難怪宏達電、微軟等手機廠會虧錢。

日前消息傳出,Apple Watch 銷售量較上市初期大減近 9 成,但有 iPhone 金雞母頂著,蘋果又何需擔心手錶賣不好。蘋果上週五上漲 2.67%、收在 123.28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c Lehman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