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 TEM 材料分析技術突破 10 奈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3 日 13:51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宜特 TEM 材料分析技術突破 10 奈米


隨半導體產業朝更先進製程發展之際,iST 宜特科技材料分析檢測技術再突破!iST 宜特經過一整年的衝刺,檢測技術至今年已突破 10 奈米製程,不僅協助多間客戶在先進製程產品上完成 TEM 分析與驗證,其技術能量更深獲 IEEE 半導體元件故障分析領域權威組織 IPFA(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Physical and Failure Analysis of Integrated Circuits,積體電路失效分析論壇)肯定,於會議期間發表最新研究成果。

宜特觀察發現,近年來,企業為了打造效能更高、功耗更低、體積更小的半導體元件以滿足現今智慧產品之需求,各大廠在先進製程開發的腳步越來越快,已從去年 20 奈米製程,邁入今年的 14 奈米製程;其中包括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等大廠,更預計陸續於明年進入 10 奈米以下的量產階段,因此帶動整個供應鏈的 TEM 分析需求。

宜特進一步指出,繼去年布建業界 EDS 元素分析能力最強的 TEM 設備,聘僱多位博士級的 TEM 專家,如國內頂尖 TEM 權威──鮑忠興博士,經過一整年的衝刺,不僅產能大躍進,其檢測分析能量更是從去年 14 奈米,向下突破至 10 奈米製程,更深獲多間客戶如 LED 磊晶廠、半導體設備廠與晶圓代工廠的肯定,檢測產能滿載,下半年持續擴產以因應客戶需求。

宜特科技材料分析工程部經理陳聲宇博士表示,宜特材料分析技術能量有目共睹,更獲得 IPFA 肯定,於本月舉行的會議中,發表「利用高準確性的 TEM / EDS 技術分析先進 NAND flash 產品」之論文。此成果可應用於先進半導體製程中介電層材料(dielectric layer)的分析之上。

新聞稿

▲ 左圖為韓系大廠最新垂直堆疊 Flash 記憶體(V-NAND)的 TEM 影像。右圖為記憶體單元未受損傷的 TEM / EDS 分析結果。

陳聲宇進一步指出,先進製程的介電層材料,往往脆弱而易在分析過程中遭受損傷,分析難度相當高。宜特運用業界最高規格的 TEM / EDS 機台,並充分優化實驗參數,成功在介電層材料遭受損傷前,迅速完成訊號的收集,得到準確的元素分布資訊,提供研發工程師改善製程時,最有力的依據。因此才能在短時間內,成為客戶在研發階段,提升開發競爭力的最佳夥伴。

(首圖來源:宜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