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獲選為 Gartner 魔力象限報告為固態陣列領導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4 日 13: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獲選為 Gartner 魔力象限報告為固態陣列領導者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於 6 月 23 日公布的 2015 年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報告,IBM 獲選為固態陣列(SSA)領域的領導者。

就在獲此殊榮一個月前,IBM 在 2015 年 5 月 1 日 Gartner 公布的 2014 年全球固態硬碟與固態陣列市佔率分析報告(Market Share Analysis:SSDs and Solid-State Arrays Worldwide Report) 中,被認證為 2014 年全球固態陣列單位與千兆位元組(petabyte)出貨量第一的業者。2014 年 IBM 賣出超過 2,100 套 FlashSystems,儲存容量總計超過 62 petabytes。

舉例來說,全球液壓零件供應商龍頭 HANSA-FLEX 集團便採用 IBM FlashSystem,來強化對該公司業務來說至關重要的物流流程。該公司總部設於德國不來梅(Bremen),在全球 39 國擁有 380 處分公司以及由 298 輛快速回應客服貨車所組成的車隊,藉由快速回應客戶產品及服務需求以便和對手之間形成差異化。該公司將思愛普(SAP)企業資源規劃應用程式,移轉到一套用 IBM Flashsystem 840 與 IBM Power System S824 伺服器所打造的全新架構,能在接到訂單後 24 小時內提供客戶所需的液壓系統零件。

HANSA-FLEX 的 IT 部門主管 Jürgen Kaemena 表示:「液壓技術在所有製造製程當中的重要性日增,當關鍵的液壓系統需要維修或替換,製造商實在負擔不起長時間等待。」「將 IBM 儲存裝置與系統運用在核心業務作業後,我們就有能力打造速度更快的物流環境,讓銷售單位能輕鬆且更快回應客戶需求。」

IBM Power Systems S824 搭配 IBM i 作業系統,加上可自由執行 SAP 解決方案還有軟體定義快閃記憶體環境,讓 HANSA-FLEX 集團的服務回應時間加快了 56%,進而提升整體員工生產力。這套新系統與儲存架構還能加速製程後台任務處理速度達 55%,資料庫處理最高可快上 70%。

該公司目前的儲存環境,是以 IBM Spectrum Virtualize、IBM FlashSystem 以及 IBM Storwize 管理數量達到 9 兆位元組的產能。利用 IBM Spectrum Virtualize,HANSA-FLEX 為所有內部打造了一個單一儲存環境。IBM Power Systems 伺服器與其Windows作業系統環境則利用IBM Easy-Tier 技術,以智慧方式將經常存取的資料移到速度超快的 IBM FlashSystem 840,藉此提升 SAP 應用程式整體效能。

 

魔力象限報告固態陣列領域領導者

根據 Gartner 定義,「領導廠商」(Vendors in the Leaders)象限在執行能力與願景完整度方面得分最高。領導廠商象限必須有足夠的市佔率、信譽以及行銷銷售能力,來帶動新技術為市場所接受。這些廠商必須清楚了解市場需求;他們是創新者也是思潮領袖;而且有條理分明的規劃藍圖,讓客戶在設計儲存架構與策略時有所依據。此外其業務必須跨足全球五大地理區、財務表現穩定,而且要有廣大的平台支援後盾。

(首圖來源:Flickr/Patric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