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海量資料即時分析,讓溫布敦網球公開賽零時差傳遞全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7 日 17:55 | 分類 Big Data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海量資料即時分析,讓溫布敦網球公開賽零時差傳遞全球


在全球關注下,第 129 屆溫布頓(Wimbledon Open)男單決賽,現任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在網壇最高聖殿的中央球場上,連續兩年決賽擊敗史上最多四大賽男單 17 冠、同時是並列溫布頓最多的男單 7 冠得主費德勒(Roger Federer)。賽後喬柯維奇興奮地跪倒在溫布頓草地球場,拔起球場上的草放進嘴裡吃的「慶祝」方式,也在電視與網路實況轉播下,放送到全球球迷眼前。

事實上,這些精采的球賽背後其實蘊藏了許多科技力量──自 1990 年起,IBM 的技術與專業,協助溫布頓錦標賽保持其全世界最佳網球聯賽的地位。IBM 運用智慧科技,讓整場賽事運行更順暢並具備更多即時互動性!

 

善用科技「經營」全球觀眾

為期兩周、超過 30 場賽事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在每一場賽事中都能讓觀眾從現場螢幕上,即時看到最新的比賽得分、發球成功率、發球得分率、上網得分與失分數等進階數據。這些大量的資料皆是由 IBM 提供數位建設協助在毫秒之間進行分析,並產出精準且不容失誤的資料。

新聞稿

▲ IBM 系統的即時資訊傳輸技術,使網球場上所發生的的比賽數據與珍貴視角在數秒之間便能傳至全場,甚至是全世界的數百萬台的裝置上,這些科技力量,便是溫布頓錦標賽成功的關鍵。

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的數位建設,關鍵技術均在 IBM Power System 伺服器上運行,並以開源(Open)技術打造,專為大數據與關鍵任務之應用所設計。Power Systems 可在數秒內,安全地將從大量數據(包含結構與非結構化數據)中篩選並傳遞其中珍貴的資訊。結合 IBM 伺服器與 IBM XIV® Storage 及 IBM Spectrum 軟體定義技術,打造彈性與高效能、具有絕佳數據經濟(Data Economy)效益的大量儲存系統。

在 IBM 助力之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得以將全球頂尖的數位觀賽體驗與即時影音內容提供給球迷。無論他們身在何處、使用何種數位裝置,都讓觀眾能更貼近溫布頓大賽中的 19 個球場。

IBM 為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所部署的 IBM 軟體,如 WebSphere 應用伺服器的高度使用彈性、活躍度與擴展性使我們能在觀看流量抵達高峰時即時將獨一無二的觀賽體驗成功傳送出去。為了提供永續不衰的服務,IBM 將中介軟體(Middleware)與硬體系統均打造至最佳狀態,方能活躍、安全且快速地將溫布頓錦標賽所用的數位建設帶至登峰造極之境。

IBM 的系統、服務與創新使全球球迷得以藉由電視與數位裝置體驗每一場比賽。IBM 的中介軟體、伺服器、儲存技術與各式服務共同打造了獨一無二的數位基礎建設,而透過 IBM 系統的即時資訊傳輸技術,網球場上所發生的比賽數據與珍貴視角在數秒之間便能傳至全場,甚至是全世界的數百萬台的裝置上,這些科技力量,便是溫布頓錦標賽成功的關鍵。

 

科技讓賽事饒富趣味

同時,IBM 持續琢磨網站與行動應用程式以提供球迷「如臨現場」的觀賽體驗。新版的 wimbledon.com 提供賽事背景資料,鼓勵球迷更進一步投入比賽。在 IBM 互動體驗團隊的打造之下,即時得分資訊整合了實況轉播、影片點播、圖示與獨家比賽洞見,打破傳統的賽事網站模式,使球迷無論使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還是行動裝置,都能享受獨一無二的觀賽體驗。其行動應用程式更適用於蘋果的 iPhone、iPad 與各式 Android 裝置,提供零時差的分數訊息、球員資訊、比賽分析與影片。在 2014 年公開賽期間,wimbledon.com 的全球觸及人次已高達 6,300 萬;在與 IBM 合作的數位技術推動下,溫布頓球迷的觀賽體驗可謂大大提升。

透過科技力量,IBM 將捕捉到的賽事數據即刻傳送至全球各地,讓各地的現場轉播人員、媒體與網球迷能得到最新賽事數據、得分資訊與統計數字。球員亦能在比賽結束的同時獲得詳細的分析報告。

今年九月份將開打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世界球王 Novak Djokovic 也已宣布參賽,屆時背後的科技建設也將由 IBM 提供,球迷們也可趁此次機會體驗科技與運動所激盪出的絕佳賽事。未來 IBM 也將持續致力於以科技為網球公開賽加分,提升觀眾的觀賽體驗以及選手的參賽體驗,讓科技激起賽事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