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3 7 月 14 日起終止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17 日 12: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Server 2003  7 月 14 日起終止支援


許多企業或許很難置信,歷經 12 年的輝煌成就,Windows Server 2003 自 2015 年 7 月 14 日起終止延伸支援(extended support)。在過去一年間,許多客戶已著手規劃系統移轉,並順利轉移至更現代化的架構。

支援新興業務需求,系統移轉勢在必行

Windows Server 2003 自問世以來,協助無數企業提升日常營運效率與生產力,以其高性能、可靠性、安全性而著名,廣受全球知名企業與中小企業的青睞。然而,面對從網際網路邁入物聯網世代、愈來愈平的世界,企業彼此間的競爭也跨越地理疆界,演變成全球性的競爭。為了支應新型態、無時差的新興業務需求,有許多企業已紛紛移轉至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或 Microsoft Azure,升級營運系統以保持領先的競爭力。

在眾多先驅企業中,Pella Corp 和 The Walsh Group 已從系統移轉中獲取莫大效益。

為支援新興業務的需求,門窗製造業的領導廠商 Pella Corp 升級至最新的微軟技術平台,希望能打造更現代化的應用,進一步提升生產力。該公司把舊版應用移至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後,不僅因動態記憶體提高了系統運作效能,系統架構管理效率也從網域服務(Active Directory Domain Services)中多所獲益。

另外,美國芝加哥的建設公司 The Walsh Group 則是相當看好新架構強大的新功能。雖然該公司和部分企業一樣,升級到最新的 Windows Server 2012 R2 和 Microsoft Azure 難免有預算和資源的考量,但他們戮力克服這些挑戰,現在才能大幅增加工地生產力、在平台上集結全球員工的眾人之智,並提高企業的競爭優勢。

 

杜絕資安與法規風險,系統移轉加強業務敏捷度

若自 7 月 14 日起,貴公司的資料中心仍運行 Windows Server 2003,恐將陷入資安和法規風險中。尚未著手規畫系統移轉的企業,務必及早開始規劃移轉。至於許多企業保存珍貴營運資料的 SQL Server 2005 也即將在 2016 年 4 月 12 日終止延伸支援,為了確保企業營運效率,升級至 SQL Server 2014 也是勢在必行!此舉不僅是為了確保微軟客戶可繼續使用微軟的安全更新和修補程式(Patch)以捍衛伺服器安全,更是為了企業業務的效率、降低 IT 管理負擔,以及善用先進雲端技術和應用程式來加強業務敏捷度。

(首圖來源:Flickr/Robe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