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化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瑞典 Klarna 跨出歐洲,收入和利潤都大幅增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0 日 8:33 | 分類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極簡化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瑞典 Klarna 跨出歐洲,收入和利潤都大幅增長


透過簡單的支付流程設計,北歐瑞典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Klarna 是歐洲最近一個發展很成功的新創公司案例,業務發展迅速,除了在北歐市場取得很高占有率,在歐洲很多國家也發展的很好,例如德國,荷蘭與英國等。最近公司更跨出歐洲,進入競爭激烈的美國市場。

這家瑞典公司的電子商務第三方支付服務公司去年的營業收入有將近 40% 的增長,達到22億瑞典克朗(約 80 億新台幣)。利潤同時也增長了 39%,達到 7,500 萬瑞典克朗(約 2 億 6 千萬新台幣)。

Klara revenue

▲ Klarna 最近幾年的財務業績表現,在 2012-2014 兩年內,Klarna 的淨銷售額增長 了86%,而其利潤同比增長高達 214% 左右(圖片來源:Allabolag

雖然 Klara 的利潤率看起來不高,主要原因是因為該公司進行國際擴張,耗費不少資金。去年(2014)九月 Klarna 宣布擴大到美國市場的計劃,英國已經在今年 6 月推出。去年 2014 年初,Klarna 也才剛買下它的德國競爭對手,也是當地市場的領導者 Sofort。

Klarna 目前已經新增聘雇 480 個員工,去年將總部搬到了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現在該公司在全球擁有超過 1,200 名員工。

 

推出成長保證,沒成長就退錢

因為對自己的服務有信心,該公司宣布針對瑞典市場的 Klarna Check-out 結帳支付工具服務推出成長保證。如果商家發現 Klarna 的結帳工具沒有增加他們的銷售(銷售成長以較高的轉換或平均訂單價值來定義),他們有權要求結束 Klarna 合約與退還手續費。
Klarna 的付款方式非常簡單,消費者只要輸入電子郵件信箱與郵遞區號便可進行支付,無需登錄帳號也無需提供信用卡資料給賣家,因此可以大幅提高網路交易的結帳付款轉換率,更因為無需提供賣家信用卡資料,買家比較能接受高單價的網路消費,間接帶動平均交易額的提升。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