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智慧機器手」競賽揭曉,淡大、虎尾科大為最大贏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2 日 15:58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銀智慧機器手」競賽揭曉,淡大、虎尾科大為最大贏家


第八屆「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於 2015 年 7 月 17 日在南港展覽館進行總決賽,當中一共有 12 對進入總決賽,最後由淡江大學翁慶昌教授領軍的「大黃蜂 MIT 隊」優異的成績囊括總冠軍,與兩項單項冠軍,贏得 60 萬元、獎牌及證書;虎尾科技大學王榮爵教授帶領的「田邊控憨吉隊」以及「羅伯特隊」兩個隊伍,則分別贏得亞軍與季軍及兩項單冠軍,共抱走 70 萬元、獎牌及證書。

而上銀科技為進一步獎勵更多青年學子,投入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領域,自 2013 年起新增設「新銳獎」獎項,此次則是由雲林科技大學,蘇國嵐、郭智宏教授領軍的「機械手臂 ISL 隊」,以及淡江大學翁慶昌教授領軍的「大黃蜂 EVO 隊」贏得新銳獎,可獲得獎金新台幣五萬元、獎牌及證書。

上銀科技自 2008 年起創設「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每年提撥 300 萬元經費,比賽總獎金高達 155 萬元,從第一屆到第八屆累計超過 156 支隊伍參賽。智慧型機器人產業為一個高度技術整合、高關聯性且具有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在未來幾年將出現強而有力的成長,不僅市場需求潛力大且產品多樣化,相關的技術涵蓋電機、機械等專業技能。而上銀科技希望透過這種競賽方式發掘相關產業人才,有效促進產學合作,共同提升台灣機器人產業之技術與產值。

首圖來源:上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