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有 Wi-Fi,爬山上網沒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5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富士山有 Wi-Fi,爬山上網沒問題


近日,日本政府宣布,觀光客最愛去的富士山上有 Wi-Fi 了,讓旅客除了可以打卡,還可以用網路查詢即時氣象資訊。

爬山上網好方便

QUARTZ、英國《獨立報》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終於在富士山上安裝 Wi-Fi,整座山總共會有 8 個 Wi-Fi 熱點,分布在三個山莊以及 3,776 公尺高的山峰上,使用者帳號和密碼都在官方提供的多國語言傳單上。登入後使用者會有 72 小時的時間可以使用 Wi-Fi,而且 Wi-Fi 不用錢。

「我們希望人們在使用這項服務時,不只可以跟國外的親友說富士山的景點,也可以獲得氣象和其他資訊確保他們的安全。」一名日本觀光局官員在接受《朝日新聞》訪問時說。

flickr Christian Kaden

▲ 日本除了天然美景吸引遊客外,成功的吉祥物行銷也為當地帶來大筆觀光財。圖為日本九州熊本縣的吉祥物熊本熊。(Source:Flickr/Christian Kaden CC BY 2.0)

政府全力拚觀光

日本希望在 2020 東京奧運前,讓每年赴日觀光客數量達到 2 千萬(對國際標準來說還太少)。

富士山的 Wi-Fi 是日本政府努力的一環,他們希望可以讓日本變得對觀光客更友善。舉例來說,日本政府正在向銀行施壓,讓他們可以提供更多外國卡也可以使用的自動提款機,這一直是觀光客和外籍人士最想要的服務。

今年 5 月,日本的「旅遊平衡數」55 年來首次轉正,也就是外國觀光客在日本消費的金額大於日本觀光客在外國消費的金額。

flickr Klearchos Kapoutsis

▲ 以色列的 Kfar Kedem 主題公園會讓驢子帶著 Wi-Fi 熱點到處跑。(Source:Flickr/Klearchos Kapoutsis CC BY 2.0)

驢子身上也有 Wi-Fi

除了富士山有 Wi-Fi,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從 2010 年開始有 Wi-Fi,最高的熱點超過 17,000 英呎,位於登頂前的最後一個營地。

此外,北極也快要有 Wi-Fi 熱點。2005 年,北極架設了網路,但事實上要在北極用電腦很難,因為當地實在太冷了,人們其實也不常在當地活動。

而在以色列名為 Kfar Kedem 的主題公園中,除了重現 2 千年前住在加利利區人們的生活外,他們還讓驢子隨身帶著 Wi-Fi 熱點到處走,讓沉浸在傳統中的遊客可以稍稍脫離。

另外,國際太空站有全球距離最遠的網路。不過,太空站上的人員不會真的自己上網,他們會先連到另一台在地面上的電腦後遠端遙控那台電腦,用它在 Twitter 上發文。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Kiy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