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武器有望成真?日本成功發射出全球威力最強雷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2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際大戰》武器有望成真?日本成功發射出全球威力最強雷射


《星際大戰》中的死星(Death Star)可以發射出威力驚人的雷射,而這種雷射光終於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最近日本大阪大學的研究團隊就成功製造出目前全球最高能量的雷射,並能量竟高達 2,000 萬億 W,即全球電力消耗量的 1,000 倍,威力之高前所未有。

unwire.hk 配圖

據大阪大學的研究團隊表示,這種雷射的名稱為 LFEX(Laser for Fast Ignition Experiment),亦即是雷射快速點燃實驗。至於 LFEX 為何能夠產生出如此龐大的能量呢?其實原理比想像中來得簡單,因為該 2,000 萬億 W 雷射其實只能維持萬億分之一秒,所以實際上所需要用到的能量並不多,而研究團隊透過利用一款長達 100 米的 LFEX 裝置,當雷射通過當中的一系列鏡片不斷放大,最終成功發射出 2,000 萬億 W 的能量,比起之前美國德州大學所製造出的 1,000 萬億 W 雷射更加強。

unwire.hk 配圖

據 Popular Science 表示,現時只需 5 萬 W 的雷射便可以將 1 里外的無人機擊落,至於 LFEX 的威力則是其 100 億倍。不過研究團隊卻似乎還想再挑戰極限,因為根據大阪大學機電工程學副教授 Junji Kawanaka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製造出 10 兆 W 的雷射。雖然這次的結果令人十分鼓舞,但由於 LFEX 的維持時間極短,因此如何應用在實際生活中仍有待研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