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在核心網路上展示 VoLTE 與 WI-FI 切換通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4 日 17:38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在核心網路上展示 VoLTE 與 WI-FI 切換通話


愛立信(ERICSSON)日前以全虛擬化核心網路展示 Wi-Fi 語音通話,以及基於 TD-LTE 的 VoLTE 和Wi-Fi 通話之間的無縫切換。此核心網路在愛立信的雲端執行環境運行,包括虛擬演進式封包核心網路(vEPC)和虛擬多媒體子系統(vIMS)。

愛立信向中國移動香港展示此項技術,展示中使用的虛擬產品包括愛立信演進式封包網路閘道器(EPG)、行動管理實體(MME)、無線行動閘道器、呼叫會話控制功能(CSCF)、多媒體電話應用伺服器和本籍用戶伺服器(HSS)。

透過 VoLTE,使用者可以在智慧型手機上同步享受數據服務和高品質語音服務,而電信廠商也推出基於IP的新型通訊服務。透過 Wi-Fi 通話功能,當網路連線不穩定時,用戶可以透過家中的 Wi-Fi 接入點使用營運商的語音服務。如果在打 Wi-Fi 電話的同時離開家中,通話則可以無縫切換至 LTE 網路,讓使用者可以隨時移動,不用顧慮到網路問題。

愛立信東北亞區產品組合管理負責人 Luca Orsini 表示:「電信網路將走向完全虛擬化,電信應用將在共享硬體資源的虛擬機器上運行,並由一共同系統進行管理。此展示成功證明了 NFV 技術的快速發展,也表明愛立信致力於虛擬化網路領域,以支援營運商各種網路演進計畫的承諾。我們展示了自身全面整合虛擬 EPC 和虛擬 IMS 等虛擬解決方案,以及打造端到端網路服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