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 也有藍底白字?Google:只是善意提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4 日 7:45 | 分類 Google ,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xus 也有藍底白字?Google:只是善意提醒


身為 Google 旗下的品牌裝置,Nexus 採用原生的 Android 系統,規格也不錯,有些人會喜歡將 Nexus 拿來刷機,更換自己喜歡的 ROM 來玩玩。不過,最近有 Nexus 裝置的使用者發現,自己的裝置竟然會收到警告,甚至會跳出類似「藍底白字」的訊息?

最近 Google 改變了新的政策,並且在官網上發表說明,表示為了提高 Android 系統的安全性,未來如果你在 Android 上進行了刷機換 ROM 的動作,將會收到來自 Google 的警告,表示你的手機暴露於危險的狀況中,請多加小心。

根據 Google 官網的說明,這個「善意提醒」分為三個等級,最初級的警告會用黃色的文字顯示,表示你的手機正在載入不同的 OS,詢問你是否要忽略這個警告。第二級的警告為橘色的文字,表示目前手機無法檢查系統是否已經損毀,建議你把 Bootloader 鎖起來。至於第三級則是紅色的文字,表示裝置已經損毀,而且無法被信賴,也可能無法正常工作。

T客邦配圖

當然這些警告文字看起來有點嚇人,不過這三階段的警告文字,主要是對一般正常使用 Android 裝置的使用者所設計,這個設計可以對一般普通的使用者提出適當的風險提醒,不過如果你是本來就要刷機換 Rom 的使用者,那麼這三階段的警告可以不予理會,你也可以當作這是 Google 的免責聲明,當你看完這三階段的警告,還想要繼續裝 ROM 的話,Google 就可以說:「我已經警告過你囉,要是有什麼問題也就不關我的事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