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LabVIEW 2015 能更快撰寫程式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4 日 10: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透過 LabVIEW 2015 能更快撰寫程式碼


NI 國家儀器身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可協助工程師和科學家克服最艱鉅的工程挑戰,並於 4 日推出  LabVIEW 2015 系統設計軟體。 LabVIEW 最新版提供了更快的速度、開發捷徑和除錯工具,幫助開發人員有效操作自己所建置的系統。隨著技術日新月異、需求千變萬化、上市壓力與日俱增,LabVIEW 2015 可在不同系統間重複使用程式碼與工程程序,藉此節省時間與成本,並且持續標準化使用者與硬體之間的互動方式。

「使用 LabVIEW 和 LabVIEW RIO 架構,即可縮短全新機器人控制演算法的開發與測試時間,相較於文字方案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只要一個禮拜就行了。我們能夠透過軟硬體迅速製作原型,並且根據變動的控制需求即時調整。」DongJin Hyun,現代汽車集團中央進階研究與工程協會資深研究工程師(Ph.D.)。

LabVIEW 廣泛用於多個產業,提供更優異的效能與產品品質。LabVIEW 2015 還可支援進階硬體,包含全新的四核心高效能 CompactRIO 和 CompactDAQ 控制器、14 槽 CompactDAQ USB 3.0 機箱、Single-Board RIO 控制器、FlexRIO 專用控制器、八核心 PXI 控制器、高電壓系統 SMU。LabVIEW 2015 還透過軟體設計方式縮短學習時間,有助於迅速建置強大、靈活又穩定的系統。此外還有三種應用專屬的套件,其中包含一年期不限次的教育訓練與專業認證權益,可供開發人員運用軟體與教育訓練資源,迅速打造出更優質的系統。

LabVIEW 2015 整合了豐富的功能,可幫助工程師更快開啟、撰寫、除錯並布署程式碼,進一步提高工程生產力。

  • 更快開啟程式碼:以高達 8 倍的速度開啟大型函式程式庫,移除可查找遺漏模組 subVI 的提示視窗。
  • 更快撰寫程式碼:七個全新的快捷右鍵外掛程式有助於迅速執行常見的程式設計作業,還可開發自己的外掛程式、充分發揮生產力。
  • 更快除錯程式碼:透過可自動縮放的探針監控視窗察看陣列和字串,使用超連結和備註中的主題標籤做筆記。
  • 更快布署程式碼:將 FPGA 編譯作業轉移到 LabVIEW FPGA Compile Cloud 雲端服務(包含於軟體標準服務計畫會員權益中)。

LabVIEW Tools Network 提供 NI 和第三方供應商的豐富 IP,有助於進一步擴充 LabVIEW 2015 的功能。 Heliosphere Research 新開發的 Advanced Plotting Toolkit 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強大的程式設計繪圖工具,藉此打造出專業的資料呈現效果。Real-Time Innovations 的RTI DDS Toolkit 則是針對物聯網應用提供了可擴充的點對點資料通訊功能。此外,現在還免費提供生物醫學、GPU 分析與多核心分析和稀疏矩陣等應用專屬的函式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