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科技創新,台大舉辦千人國際黑客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14 日 18:2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動科技創新,台大舉辦千人國際黑客松


由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台大創新設計學院(D-School),與學生團隊 HackNTU 聯合主辦的「2015 HackNTU」台大黑客松,將於 8 月 21 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盛大展開,此次將有近千人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歐洲等海內外的學生與業界人士,組成 250 個團隊,進行長達 41 小時的開發,堪稱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黑客松。台灣大學也打破往例,開放綜合體育館過夜使用,使 2015HackNTU 成為第一個在台大小巨蛋度過三天兩夜的大型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蒞臨活動,與開發團隊互動。

產官學合作 一起打造智慧城市

黑客松(Hackathon,亦稱為駭客松、編程馬拉松),讓開發者、設計師,問題解決者等聚集在同一個空間內,像跑馬拉松一樣,在一段不間斷時間內投入專案開發,創造出各種有趣的服務和產品。近年來,黑客松在台逐漸形成風潮,隨多方發展和演進,黑客松活動不再只侷限在技術圈,而是以程式開發為基礎注入各個領域的元素,逐漸開始融入社會、關心各界的議題,包括教育、社會公益、公民參與等,都是近期黑客松的熱門主題。

本次台大黑客松除了有來自來學界與業界的合作外,也與台北市政府、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家發展委員會等合作,以「智慧城市」為題,希望與會者在為期三天的活動中,互相交流、激盪出嶄新的構想,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加智慧、友善,走向國際與創新。

 

亞洲最大黑客松  與國際接軌

HackNTU 是由台大學生自發性創辦的非營利組織社群,於 2013 年舉辦了第一屆台大黑客松活動,同時也是東亞地區第一場由學生主辦的黑客松。致力推廣探索世界、透過技術解決問題的精神,除了每年度的黑客松,HackNTU 也籌辦課程講座、技術聚會等活動,凝聚社群、增進交流。歷經了兩年的積累,HackNTU 今年亦首度與台大創意創業中心合作,積極串連清大、交大、政大、台科大等國內大專院校,集結來自學術界的技術創新力。

學生團隊 HackNTU 本身亦突破前兩年的籌備經驗,不僅動員近百位志工到場支援,逾半年的籌備期間,甚至遠赴美國拜訪矽谷各知名企業,並向國外校園黑客松取經,希望能為 2015HackNTU 注入新元素,創造不同於以往的黑客松體驗。

預知詳細情形,請至:2015HackN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