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將成立新加坡數據中心 為東南亞地區提供雲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0 日 11:49 | 分類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雲將成立新加坡數據中心 為東南亞地區提供雲服務


阿里雲計算宣布,將在 2015 年 9 月初設立新加坡數據中心,目前已開放新加坡地區企業預購產品。新加坡數據中心是阿里雲在全球的第七個數據中心,亦是中國雲端服務商在新加坡成立的第一個數據中心,其服務將涵蓋東南亞、南亞和澳洲等市場。同時,阿里雲也將在新加坡設立國際業務總部,並在全球部署業務人員,藉以提供國際用戶更全方位的服務。

目前,阿里雲已在北京、杭州、青島、香港、深圳和美國矽谷等六地設立數據中心。繼新加坡中心後,阿里雲將各在香港和美國設立第二個數據中心,並計劃未來在日本、中東、印度、歐洲等地也會設置。阿里雲副總裁喻思成表示,新加坡擁有優質的基礎設施和人才庫,是國際海陸交通交匯的樞紐,有助覆蓋亞太地區,向用戶提供優質的雲計算服務。

即將設立的新加坡數據中心,將向用戶提供儲存、數據庫、安全、大數據等產品,目前 ECS 儲存類的產品已開放預售,並為用戶提供 24 小時服務,方便企業管理全球業務。同時,阿里雲也將聯合當地合作夥伴,向用戶提供符合當地用戶使用習慣的系統服務,融入當地特色。

而新加坡數據中心也將與阿里雲其他六地的數據中心連結,讓有海內外業務的企業跨越地域限制,不需更換操作系統也可即時管理相關數據。阿里雲表示,新加坡數據中心的安全級別為 T4 級別,為國際認證最高級別,將在可用性、供電、消防等各方面提供客戶最高需求。

截至 2015 年 6 月 30 日止,阿里巴巴集團的業務收入按年增長了 106%,與前一季相比,年增幅為 82%,並持續增長。上月,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向阿里雲增資 10 億美元,有助於加速部署下一代的數據中心。另外,阿里雲也與英特爾、新加坡電信等達成合作協議,向全球用戶提供一站式的雲計算服務,並促進雲計算在全球的發展。

首圖來源:阿里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