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次大規模 5G 測試,地點落腳北荷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4 日 8:00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次大規模 5G 測試,地點落腳北荷蘭


由荷蘭黃家電信(KPN)、易利信(Ericsson)、華為(Huawei)以及荷蘭科學研究組織(TNO,類似台灣的工研院)一起簽署,將共同合作在荷蘭北部的格羅寧根 Loppersum 小鎮與周邊農村地區測試世界首座 5G 超高速行動網絡。

全球首次大規模的獨立 5G 測試

雖然在南韓和芬蘭已經測試過小規模 5G,但都是位於城市地區,荷蘭這次在農村測試需要覆蓋比較大的範圍,也可成為一個獨立的試驗區,防止其他網路的干擾。

5G 高速網路加速物聯網應用

5G 高速行動網路將不僅可使用於手機高速上網,也可為物聯網提供快速資訊連結,例如無人駕駛的自走式車輛,以及農用拖拉機,或是居家的洗衣機和烘乾機等,TNO 的發言人 Gjalt Loots 做出上面說明。除此之外,高速行動網路也可以為遠程護理發揮重要的作用,以因應越來越多需要獨立生活,壽命也越來越長的老年人。

希望 5G 高速網路帶來新的投資機會

「5G 試驗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吸引全球企業可以到北部格羅寧根省來進行更多 5G 應用測試,或是高科技 5G 應用的投資。」格羅寧根經濟委員會主任馬可·斯密特(Marco Smit)做出上述的補充。

5G 預計 2020 年將可普及

這個 5G 測試需要幾年的時間進行驗證與改善,預計 2020 年將可普及,希望廣大的荷蘭人民可以使用 5G 高速網絡,也可發展出各種相關高速行動網路的應用。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