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窮追不捨,聯發科進軍印度是硬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4 日 9:2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色供應鏈窮追不捨,聯發科進軍印度是硬仗


聯發科股價砍破底,反映中國手機市場飽和,成長遭遇瓶頸。儘管聯發科已積極轉往印度新戰場另謀出路,但在中廠與高通等強敵環伺之下,未來仍是一場硬戰。

印度智慧型手機晶片產值今年預估來到 12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逾 4 成(41%),在全球數一數二,幾乎一線晶片商都把印度當成出海的首選。不過在競爭激烈的情形下,印度市場預料很快也會像中國一樣從藍海殺成紅海。(印度經濟時報)

聯發科晶片目前在印度暫時還居於領先,但與高通、展訊的差距在伯仲之間。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數據顯示,聯發科晶片在印度出貨市佔率介於 30-35%,緊追在後的高通與展訊分別介於 25-30%。

除了高通與展訊之外,由華為一手扶植的海思,以及與小米關係緊密的聯芯科技(Leadcore Tech)等中廠,對聯發科的威脅也是與日俱增。據媒體報導,小米與聯芯合作,明年初即可能採用自有品牌的行動處理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