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列印新突破,G3DP 印出你的玻璃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25 日 8:09 | 分類 3D列印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D 列印新突破,G3DP 印出你的玻璃鞋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讓 3D 列印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他們研發出一種新的 3D 列印技術,將 3D 列印的材質由塑膠進階為透明玻璃,讓列印出來的成品有更多元的質感,且讓 3D 列印有更廣泛的用途。

使用玻璃作為 3D 列印材質的技術稱為 G3DP,這項技術和原本的 3D 列印大致相同,使用高溫讓熱塑性材料呈半熔狀態,再利用列印噴頭層層列印、堆疊製作。

但因使用玻璃作為列印材料,需讓溫度達到華氏 1,900 度(約攝氏 1,037 度),玻璃才會成可塑性,普通的金屬製列印噴頭無法承受其高溫。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Mediated Matter

因此,玻璃 3D 列印機使用能耐高溫的矽酸鋁氧化鋯陶瓷噴頭,並以高壓氣體冷卻噴頭、控制出料。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Mediated Matter

G3DP 是由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機械工程系、玻璃實驗室和威斯研究單位共同研發。該小組認為,G3DP 未來可以應用在光纖製造技術,能做出品質更好、更便宜的光纖。

(Source:vimeo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