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所在位置客製化資訊,Google 搜尋將提供颶風防災準備提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1 日 7:30 | 分類 Google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依所在位置客製化資訊,Google 搜尋將提供颶風防災準備提醒


雖然今年台灣的颱風季、美國的颶風季快要結束,但 Google 推出了新服務,讓使用者在搜尋某一特定颶風資訊時,根據所在位置,客製化每個使用者所看到的搜尋結果,來提醒防災。

Hurricane Local Statement_bnext0831

假如到氣象局等網站搜尋相關颶風資訊,的確能獲得暴風半徑大小、強度、行走速度等一般資訊,但是 Google 這項新服務特別就在於,會依據使用者定位所在位置,來顯示不同資訊。

舉例來說,如果顯示的暴風強度,是當你的所在位置進入暴風圈後的強度,而不是此時此刻的中心強度。另外,Google 所提供的防災提醒,也會依位置而有所不同。

當暴風圈還要花上幾天才會影響你的所在位置時,Google 會告訴你怎麼準備急救箱與必備物品;如果再過幾小時,你的位置就會進入暴風圈,那顯示的資訊就會告訴你記得把手機充飽電,以應對停電意外發生。

目前這些天氣資訊與應對步驟,都來自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與國土安全部的 ready.gov 機構。

此颶風相關服務先在美國提供,但是 Google 也正在致力於新工具,來把各種天災的資訊提供至全球,包含洪水、森林大火、地震、龍捲風等。而不僅是搜尋結果,包含語音助理 Google Now、Google Maps 的 Public Alerts 等服務,也都會繼續提供天災相關資訊。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ASA 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