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看準亞洲市場發展潛力,無人駕駛技術落實市售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3 日 14:32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動化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udi看準亞洲市場發展潛力,無人駕駛技術落實市售車


當數位化時代來臨,人們對汽車的定義從單純的代步工具進化為串聯數位生活的全功能行動裝置(Mobile Device),這也讓車用電子科技與半導體的發展更加密不可分。由於亞洲市場的半導體發展成熟穩定、城市的科技發展逐年躍進,Audi 看準中國、台灣、香港、澳門、日本和韓國等重要城市的發展潛力,於 2013 年在北京成立 Audi 亞洲研發中心(Audi R&D Center Asia),作為 Audi 在德國以外所設立的唯一研發中心,主要負責亞洲市場的趨勢分析、地域測試和產品客製化研發。

提供消費者生活化、在地化服務

研發中心所屬的亞洲電子/電器研發中心所負責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導航、使用者介面、駕駛輔助系統等,可針對亞洲消費者特有的操作習慣,進行服務研發和測試,包括進一步與百度、華為等大廠合作,以及全雲端地圖系統 HERE 的合購案等,均可進一步滿足國內市場的車用圖資需求、繁體中文系統…等,提供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依據當地政府的法令規範以及城市的基礎建設發展,結合 Audi 原廠的車用科技系統,讓國內車主及消費者享受與德國當地同樣的前衛科技,並有效加快系統導入國內的工作速度與精準度,落實系統在地化服務,也靈活因應市場需求。

Audi 亞洲研發中心結合了台灣消費者的使用習慣進行客製化的研發,消費者可使用注音及手寫輸入搭配熱門及慣用搜尋,快速的提供駕駛所需的地點選項。不僅如此,駕駛還可透過自然語音聲控進行導航,以及 POI 興趣點或特殊地點搜尋。為了滿足駕駛者在行車時安全、方便的閱讀行車資訊,將儀表板的所有功能整合至其中,讓車主可以直接從方向盤前方的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檢視車輛資訊、地圖導航、多媒體播放、電話功能等全面性資訊,直覺化的操作邏輯,讓駕駛可以更關注在前方道路狀況中,提升行車安全。

03

Audi無人駕駛技術  逐步落實市售車款中

Audi 無人自動駕駛技術近年來展現大躍進的成果,不僅今年 1 月在美國 CES 展前實地行駛超過 900公里,5 月更在人口密集度極高的上海 CES Asia 展前實地測試。此外,透過 Audi connect 將車輛連結周邊資訊和社群應用,讓駕駛和乘客連上大數據雲端,及時提供需要的資訊和服務,並與通訊半導體供應商和電信業者整合 LTE 通訊技術,有效提升行車中無線傳輸的速度和穩定性,並連結社群網站、線上音樂、影片、天氣和路況資訊,及時地串連駕駛和網路資訊。除了操控系統外,Audi 最新的矩陣式 LED 頭燈技術,透過內嵌的感知器及多功能攝影機,在偵測到其他道路使用者時會自動調整光源配置,避免造成來車眩光,確保駕駛與來車的行車安全;源自賽道上的最新矩陣式雷射頭燈(Matrix Laser Headlights),可提供比矩陣式 LED 頭燈長達兩倍的照射距離,有效協助駕駛清楚掌握前方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