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造半導體無敵艦隊,安謀、Imagination 恐被鎖定購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3 日 9:5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打造半導體無敵艦隊,安謀、Imagination 恐被鎖定購併


中國決心打造半導體無敵艦隊,對外尋找外籍傭兵加盟絕對是最快途徑,分析師認為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Imagination Technology 可能都已成為中國首要獵取的目標。(Telegraph)

安謀與 Imagination Technology 在智慧型手機革命各扮演重要角色,安謀在行動處理器架構的設計能力無人能及,而 Imagination 則在繪圖晶片領域成為一方之霸。中國有的是錢,但就缺人才與技術,未來安謀與 Imagination Technology 若真落入中國手中,勢必改寫全球半導體勢力版圖。

另外據傳,中國國家積體電路投資基金(NICIIF)已經鎖定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目的是想取得最先進的 14 奈米技術,而這還只是開始,NICIIF 手握 210 億美元預算,未來應該還會有更多購併消息傳出。

美國去年爆發「稜鏡門」事件,讓中國對資安大幅提高警覺,並將半導體產業列為未來 5 年優先扶持的對象,希望提高晶片自製比重與自主研發實力。不過,面對紅色半導體供應鏈逐漸成形,台灣廠商面臨的威脅也將與日俱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