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不想升級,微軟也會硬塞 Windows 10 升級檔到你的 Win7/Win8 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4 日 8:43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霸道!不想升級,微軟也會硬塞 Windows 10 升級檔到你的 Win7/Win8 裡


大家都以為要免費升級 Windows 10,要嘛就是Win7/8的使用者去預約申請免費升級,要嘛就是去參與微軟的白老鼠實驗計畫,這樣才會接收到Windows 10的自動更新……這些都是過去的「傳統」觀念,已經過時了。最近有一些 Win 7/Win8 的使用者反映,他們沒有申請要升級,但依然會收到 Winddown 10 的自動更新。

前段時間使用者才對於 Windows 10 的隱私問題提出質疑,風波還不算落幕,最近又有網友開始指責 Windows 10 的霸道行為。有一些並非Windows 10的使用者,也沒有在 Win 7/Win 8 上面申請預約安裝 Windows 10 過,卻發現自己的電腦也被自動下載了 Windows 10 的升級檔。

ae1ad0304642b7d189a1abf3fa853958

有個 Windows 8 的使用者,反映自己並沒有申請升級,卻在他的 C 碟裡頭發現多了一個名為「$Windows.~BT」的隱藏資料夾,所佔空間大約是在 3.5GB 至 6GB 之間。

這個情況在如果使用計費網路的筆電上,問題就更大,因為自動下載升級檔案導致流量上的花費比平常要高出許多,畢竟突然多出了 3.5 ~ 6GB 的流量,不光是花費,而還會導致正常需要的瀏覽網頁、檢視網站等作業也會塞車。

這種現象,只有在裝了 Microsoft update KB3035583 更新之後,並且在電腦中選擇了自動更新,就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990a067b9dd73607ecb0ad5e190cc805

而根據微軟的解釋,算是間接承認了這個問題,他們表示

「對於選擇了使用 Windows update 自動接收更新的使用者,系統會預設自動幫他們先下載升級 Win10 所需的檔案,等到使用者如果決定要升級時,這些檔案就將會派上用場。

當更新檔案準備好後,系統會發出訊息,提醒使用者可以準備安裝 Windows 10。」

換成白話文說,微軟的解釋是,不管你有沒有選擇要預約升級 Windows 10,他們都會先貼心的幫你下載好升級檔,以防你「哪一天」突然回心轉意想要升級,就隨時有檔案可用。

聽起來似乎有點牽強,不是嗎?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