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5 南韓銷售創佳績,三星將趁勢奪回中國龍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8 日 16:40 | 分類 Samsung ,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te 5 南韓銷售創佳績,三星將趁勢奪回中國龍頭?


三星電子於 8 月發表的 Galaxy Note 5 / Galaxy S6 edge+ 於南韓市場的銷售開出紅盤,而三星能憑藉此氣勢奪回在中國市場流失的市佔率?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日文版 18 日報導,三星 Galaxy Note 5 系列(在此包含 S6 edge+)在南韓市場開賣後廣獲好評,根據電子業界人士透露,Note 5 系列於南韓市場的銷售量已突破 50 萬支大關,開賣 1 個月時間就達成此銷售里程碑,也讓 Note 5 系列成為今年來在南韓市場開賣的智慧手機產品中、初期銷售量最高的機種,預估每賣出 5 支智慧手機產品中,就有 4 支為 Note 5 系列產品。

報導指出,Note 5 系列已在南韓交出亮眼成績,不過 Note 5 系列能否在全球市場衝出漂亮銷售量,將左右三星今年下半年的智慧手機事業業績,其中中國市場表現更是關鍵中的關鍵。據報導,三星已於 8 月 27 日在中國開賣 S6 edge+,Note 5 也於 9 月 12 日正式開賣,而若該 2 款機種能在中國市場獲得良好迴響的話,就能成為三星奪回中國流失的市佔率的根基(即能幫助三星奪回中國市佔龍頭位置)。

據報導,三星電子關係人士表示,Note 5、S6 edge+ 符合中國人喜歡「大螢幕」的需求,因此非常期待該 2 款機種在中國市場的表現。

報導指出,在截至 2014 年上半年為止,三星稱霸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穩居龍頭位置,不過下半年時,隨著小米、華為竄出頭,也讓三星拱手讓出龍頭位置,之後蘋果(Apple)發表尺寸加大的 iPhone 6 / iPhone 6 Plus,也讓三星處境更加嚴峻,2015 年 4-6 月於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已退居第 5 位。

不過,分析師顯然不看好三星今年的智慧手機銷售表現。

PhoneArena 引述韓媒報導,南韓的新韓投資分析師估計,今年全年三星智慧手機出貨量將為 3.18 億支,較去年略增 0.95%。此一成績遠不及三星過往表現,2012 年三星智慧手機出貨飆升 131%,2013 年也大增 44.4%,2014 年出貨成長停滯,2015 年更可能逼近零成長。與此同時,新韓預估今年蘋果 iPhone 出貨量將年增 19%,買氣遠勝三星。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 18 日收盤大漲 2.85%,已連 3 個交易日走揚;今年迄今三星跌幅達約 1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