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出手,一次買夏普面板、十代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1 日 9:25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鴻海出手,一次買夏普面板、十代廠


液晶面板一度是夏普的金雞母,但時過境遷,面板部門現在變成集團的拖油瓶,成為被處分的對象。不過即使是如此,夏普的面板事業仍是人人搶著要。

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繼夏普社長高橋興今夏釋出分割面板事業的訊息後,鴻海無懼下方風險,20 日已向夏普出價,希望買下夏普面板事業的多數股權。除此之外,鴻海還想畢其功於一役,其與夏普合資的十代線廠,鴻海也希望一併吃下夏普手上的持股。

夏普面板事業第二季營業損失慘虧 137 億日圓,這筆交易若能成案對夏普而言算是個解脫,而多數職員也能保住飯碗,既是夏普客戶也是投資伙伴的蘋果對這樁買賣也是樂觀其成。

除了鴻海外,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novation Network Corp)也是夏普面板事業的追求者,不過該機構背後的大股東也是蘋果面板的供應商 Japan Display,由於蘋果絕對不樂見貨源被壟斷,因此鴻海可能是在蘋果的授意下出面與夏普談判。

雖然追求者眾,但時間目前並不站在夏普這邊,隨著中國面板報價值直落,若不能趕快定案,夏普面板事業售價或許還有跌價的可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