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於全球物聯網大會展示網路安全與更智慧的工業物聯網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3 日 10: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Xilinx 於全球物聯網大會展示網路安全與更智慧的工業物聯網技術


美商賽靈思(Xilinx, Inc.)22 日宣布與其產業生態系夥伴於全球物聯網大會(IoT Solutions World Congress)展示各種網路安全與更智慧的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 All Programmable FPGA 與 SoC 元件實現網路安全、智慧能源、智慧工廠與智慧醫療等各種工業物聯網重要應用。賽靈思與 PFP Cybersecurity 公司一同展示於多種產業生態系夥伴系統中執行的先進安全解決方案。

賽靈思展示項目

  • 端對端物聯網系統的網路安全(展示說明:PFP Cybersecurity 公司)
    PFP eMonitor 為各種網路安全、智慧能源、智慧工廠與智慧醫療應用偵測 FPGA 元件和物聯網系統中的惡意程式攻擊。執行於 Zynq® All Programmable SoC 元件的 PFP Cybersecurity eMonitor 是由賽靈思聯盟計畫夥伴 iVeia 設計的系統模組(SOM)平台,提供智慧型差異功能的解決方案,並解決各種物聯網應用在實際運作時的網路安全問題。
  • 智慧醫療影像開發平台(展示說明:賽靈思聯盟計畫優質夥伴 Topic 公司)
    運用 Zynq All Programmable SoC 元件設計高解析度核磁共振影像(MRI Scan)的即時高反差過濾功能,以達到更精準的診斷。這項視覺效果加強功能內建於 Topic 公司的醫療開發平台及其 Dynamic Process Loader 開發環境(DDE),以實現動態執行時間的軟硬體配置。
  • 高可用性智慧型超高速乙太網路閘道 (展示說明:賽靈思聯盟計畫認證夥伴 SoC-e 公司)
    運用 SoC-e 設計建置智慧型閘道系統,以進行感測資料蒐集和資料處理;同時亦可做為支援多種工業網路連結標準的連結中心。該閘道系統是一個同時運用工業乙太網路 HSR / PRP 環狀拓樸和 IEEE1588 標準的高可靠度系統,讓系統節點之間互相連結並進行同步,且可在不影響系統運作的情況下「即插即用」。
  • 智慧電網電力監控功能(展示說明:賽靈思聯盟計畫夥伴美國國家儀器公司)
    運用 NI Compact RIO cRIO-9068 和 NI Linux Real-Time 設計一個可在智慧電網架構中測量、顯示和分析典型電力品質量測項目的電力監控系統。
  • 高效能電力傳動系統 (展示說明:賽靈思聯盟計畫夥伴 QDESYS 公司)
    運用 Zynq All Programmable SoC 元件透過可編程邏輯建置一個極快、低雜訊脈衝控制迴路來提升現有傳動控制系統的效率,並降低電磁干擾(EMI)和諧波。

 

關於賽靈思工業物網解決方案

賽靈思提供具彈性的標準型解決方案,結合了工業物聯網所需的軟體可編程能力、即時處理、硬體最佳化功能,並為所有形式連結功能加入多層的保密性與安全性功能。系統開發人員可運用賽靈思 SDSoC 軟體開發環境,無須任何 RTL 級的編碼,便可快速建構其以 Zynq 為基礎的設計系統。賽靈思 SDx 系列軟體開發環境,包括 SDAccel™、SDSoC™ 和 Vivado® 高階合成軟體開發環境也可讓客戶快速、安全地建置他們具差異化的智慧型連結應用。賽靈思的 All Programmable 解決方案已相當成熟並已進入量產,廣泛採用於智慧工廠網路、工廠自動化、運動控制、馬達控制和機械視覺、智慧電網、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工業應用,以及其他各種工業產業應用。賽靈思強大的 FPGA 和 SoC 元件在業界的領導地位以及產業生態系的廣泛應用力助各種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創新和部署,以建立一個更安全、更保密和更有連結力的工業環境。

(首圖來源:Flickr/William Murph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