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 透過合作夥伴延續在 IoT 領域的領導地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15: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arvell 透過合作夥伴延續在 IoT 領域的領導地位


Marvell 21 日宣布推出進階版 Marvell® EZ-Connect 無線微控制器 SoC 系列,其中包含一套擴充軟體,以及持續成長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提供廣泛互補的產品以及服務。Marvell 提供完整的晶片解決方案,包括行動通訊、儲存、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IoT)、雲端基礎建設、數位娛樂與家庭內容傳遞等領域,以及 Kinoma® 軟體的研發,持續推動「Smart Life and Smart Lifestyle」的願景。Marvell EZ-Connect 無線微控制器產品,透過其工具及專業,為客戶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平台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開發更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並縮短從研發到產品上市的時間。

Marvell 以嵌入式運算及無線網路領域的技術為基礎,提供完整的無線連網組合,橫跨 Wi-Fi 11n 1×1 到 11ac 4×4 MU-MIMO 以及其他無線技術,像是藍牙、GNSS、NFC 以及 ZigBee,適用於智慧家庭、穿戴式裝置、行動、運算、消費性電子、影像、車載、工業以及企業用戶市場。物聯網(IoT)市場將針對消費、工業及企業用戶領域,實現嵌入式運算與連網能力的全新功能及運用方法。Marvell 於今年稍早推出 88W8997,為業界首款 28 奈米 Wi-Fi 11ac 2×2 Wave-2 及藍牙組合產品。88W8997 開啟了創新的使用案例以及對等網路應用,透過進階的射頻效能表現、低功耗與高度整合如 Wi-Fi Aware、與精確的室內定位與光譜分析等全新功能,將無線連網能力引領至全新境界。

Marvell 無線及物聯網事業單位副總裁暨總經理 Philip Poulidis 表示:「我們強化版 EZ-Connect 產品系列以及完整的 Wi-Fi 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反映出整個 IoT 市場的顯著進展。對於能夠提供專業技術及工具,幫助客戶輕易地進行研發,並為市場帶來領先的智慧型裝置;以及能夠推動多個產業中最創新的網路產品,持續提供高品質、低功耗以及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促進 IoT 發展,我們感到非常自豪。」

Marvell 88MW300 / 302 Wi-Fi 微控制器 SoC,是 EZ-Connect 系列的旗艦晶片,於今年上半年開始供貨,已被全球領先的 OEM 廠商用於廣泛開發的 IoT 產品,其中包括:白色家電、空氣清淨機、自動調溫器、一氧化碳 / 煙霧偵測器、玩具、無線儲存、Homekit 週邊,以及其他智慧家庭產品。第一批採用Marvell 88MW300/302 Wi-Fi 微控制器 SoC 的 OEM 產品已經上市,而其它多項全新產品預計將於未來數月發表。Marvell 也與領先的智慧家庭平台共同合作,先前公開發表的合作項目包含:Apple HomeKit 以及小米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88MW300 / 302 Wi-Fi 微控制器 SoC 的支援 SDK 中包括工具及文件,有助於快速地設計連網裝置,使開發者得以專注研發其 IoT 產品獨一無二的功能、服務以及應用。除了在 C/C++ 中進行編程,開發者也能夠利用 KinomaJS,在JavaScript中編寫應用程式。KinomaJS 針對嵌入式微控制器級產品最佳化,是一套完整的開源 JavaScript 6.0 版本軟體。

除了上述產品以外,Marvell 也於 21 日宣布推出一個持續成長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涵蓋物聯網 (IoT)雲端平台供應商、無線模組供應商,以及工程設計公司。Marvell IoT 生態系統合作夥伴,進一步促進並簡化 IoT 產品的發展,提供 OEM 廠商一個可信賴的互補產品與服務選項,用以研發他們的產品。

除了 88MW300 以外,Marvell 也宣布其整合雙模藍牙微控制器 SoC(88MB300)已經開始出貨。這顆高度整合的 SoC,搭載強大的 Cortex-M3 微控制器以及大容量的 512kB SRAM,同時搭配雙模藍牙 Bluetooth 4.2 的支援,實現藍牙產品的全新水準,並被客戶用以研發玩具、IoT 閘道、遙控、無線音訊、HomeKit 週邊以及車載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Marv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