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又遭突襲,傳三星搶佔 TCL 手機晶片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16:1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又遭突襲,傳三星搶佔 TCL 手機晶片訂單


三星為重振非記憶體晶片事業四處積極搶單,繼爭搶 Nvidia 訂單失利後,最新消息指出,三星行動晶片已經打進中國手機品牌 TCL 供應鏈,高通與聯發科可能都受到衝擊。

TCL 除了是中國知名的家電品牌外,也是全球第八大智慧型手機廠,產業消息指出,TCL 新款低階平板手機 P650M 可能率先採用三星自家設計生產的邏輯晶片。對於上述報導,三星不願發表評論。(Businesskorea)

TCL 藉由購併快速壯大手機版圖,它先後收購法國 Alcatel 與美國惠普旗下行動部門,並透過這些品牌將手機行銷全球。市調機構 Gartner 統計數據顯示,TCL 手機第二季全球市率來到 3-4 個百分點。

TCL 手機過去僅採用高通或是聯發科晶片,三星現在則成為第三種選擇,雖然兩者合作關係才剛開始,但至少三星晶片設計實力已初步獲得肯定,高通與聯發科若不小心顧好其他客戶,未來恐有更多訂單被三星搶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