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動巴士安靜到可以在行駛時錄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3 日 12: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環境科學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典電動巴士安靜到可以在行駛時錄歌


採用電動汽車做為公共交通工具不但環保,還減少排放廢氣,讓城市的空氣品質得以改善。瑞典西部城市哥德堡早前引入 3 部零排放、採用可再生能源的電動巴士,它們除了擁有上述優點,行駛時還十分安靜,安靜到可以在車上進行現場 Acoustic 和 A cappella 錄音。

哥德堡的 ElectriCity 部門之前邀請兩名瑞典著名歌手 Seinabo Sey 和 Zara Larsson 登上這部行走中接載乘客的 55 號線純電力推動 Volvo 巴士。Seinabo Sey 和 Zara Larrson 分別以 A cappella 和 Acoustic  方式共演出了 4 首歌;片段中可以聽到行駛中的巴士車廂幾乎沒有任何噪音,只有清晰的歌聲、樂器或拍手的聲音和外面環境的少量雜音。

現在行走該路線的有 10 輛巴士,另外 7 輛為混能巴士(70% 時間以電力推動);電動巴士比起傳統柴油巴士可節能 80%。由於電動巴士十分安靜,除了乘客受益,沿線的居民也不會受廢氣和噪音干擾。這批電動巴士只需 6 分鐘就充電完成,而且車上有方便乘客使用的 Wi-Fi 和充電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