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5 傳將搭載高通 Sense ID 超音波指紋辨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5 日 11:2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 5 傳將搭載高通 Sense ID 超音波指紋辨識


小米 5 上市日期遲遲無法定案,關鍵零組件沒有到位是最大原因,之前有一說是小米還在等驍龍 820 處理器出貨,但最新說法是,高通最新研發的「超音波指紋解鎖」技術才是小米痴等最主要原因。

高通的超音波指紋解鎖研發代號為驍龍 Sense ID,據高通表示,Sense ID 晶片年底前可開始出貨,也就是說小米 5 有可能率先採用這項新技術。

一般市面上的電容式辨識系統,是利用感壓產生的微電流感測指紋凹凸形狀,不過如果手指沾染油污,往往會因電流短路而讀取錯誤。相較之下,Sense ID 靠發射超音波感測指紋,因此較不會受油污干擾。

網路爆料客 Leaksfly 指出,搭載驍龍 820 的小米 5 當然也會配置 Sense ID。除此之外,米 5 手機還可能配置 4GB RAM、5.3 吋螢幕、Type-c USB 傳輸介面與 1,600 萬畫素主相機鏡頭。(Gsmdome.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n Russell CC BY 2.0)